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青年有三成擁學士學位

  【本報訊】雖然美國在教育成就上在世界上已不再獨占鰲頭,但皮尤研究中心根據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所作的分析報告顯示,美國青年人中擁有高中以及大學學歷的人數正在創下 歷史新高。
  全國25歲到29歲的人群中至少擁有學士學位的人數比例在過去40多年中逐漸增長,從上世紀70年代初的不到20%一直上升到去年的32%。今年這個數字有史以來首次達到33%。
  同年齡段人群中擁有高中學歷和有在大專院校就讀經歷的人的比例,也創下歷史記錄。完成高中學業者的比例從1971年的78%上升到今年的90%,完成部分大學課程者的比例也從1971年的34%躍升至今年的63%。
  皮尤的研究報告將此變化趨勢歸因於經濟的衰退和就業市場的疲軟。這兩個因素導致了青年人改變了對高等教育重要性的態度,並將之視為日後有更多機會找到工作的最好選擇。蓋洛普在2010年所作的一項調查顯示,約有75%的美國人認為大學學歷非常重要,而這個數據在1978年時只有36%。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