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歐巴馬佔上風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在本月16日晚9時在紐約長島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兩位候選人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挑戰者羅穆尼,從辯論一開始就圍繞觀眾提出的經濟問題激辯起來,為整場辯論定下火爆基調。整場辯論,歐巴馬進攻態勢明顯,羅穆尼也不遑多讓,作出有力反擊。辯論結束後,多位分析人士認為歐巴馬的表現佔了上風。這場辯論對首場失利的歐巴馬至關重要,亟需打一場翻身仗扭轉選情的歐巴馬在辯論中表現出一副爭強好勝的姿態。辯論採取里民大會的形式,由現場觀眾提問。辯論的議題從利比亞美領館被襲、稅務、槍枝管理、婦女權益、移民到教育等,最後雙方辯論得難分難捨,竟超出90分鐘的時限。
  歐巴馬將羅穆尼描述為一個將富人置於中產階級之上的人,一個在政治上見風使舵的搖擺分子。「羅穆尼州長沒有五點計畫,」他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便開始對羅穆尼發起進攻,「他的計畫是一點計畫:那就是讓高高在上的人去玩一套不同的規則。」他並批評羅穆尼反對援助底特律汽車業。羅穆尼對歐巴馬的咄咄逼人也是有備而來,他一直試圖把辯論帶回歐巴馬的工作記錄上,說國家不應該非要將失業率維持在8%左右。兩人不停地從座位上起身,在台上走來走去,距離越走越近,嗓門越來越高,用詞也不斷激烈。在辯論國內能源生產、就業和稅收等問題時,兩人互相搶話。尤其是辯論歐巴馬允許聯邦土地用於採油時,兩人離開座位多次打斷對方。
  美聯社分析指出,兩位候選人如此針鋒相對,反映選戰進入一個新的不可預測的階段。歐巴馬試圖爭取民主黨堅定選民、尚在搖擺的女性選民、拉美裔及其他搖擺選民。而羅穆尼則試圖向選民證實,他在首場辯論中展現出的魅力,並非拜歐巴馬表現失常之賜。
  第三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即最後一場辯論,將在10月22日於佛州舉行。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