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第三辯 歐巴馬小贏羅姆尼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於2012年10月22日晚上結束,歐巴馬小贏羅姆尼,但是11月6日總統大選,究竟鹿死誰手,誰能夠入主白宮,仍是撲朔迷離。值得關注的是,在歐巴馬強調他溫和的中國政策之後,羅姆尼在中國政策的立場已做了調整,強調美國不需要在任何形式上和中國對立。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第三場辯後民調顯示,48%的觀眾認為歐巴馬表現比較好,認為羅姆尼表現比較好的有40%。不過,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辯後民調指出歐巴馬獲勝,認為歐巴馬在這場辯論獲勝的觀眾有53%,大幅領先羅姆尼的23%,認為雙方平手佔24%。CNN民調中認為歐巴馬在辯論中是「較有力量的領袖」為51%,羅姆尼46%。CNN指出,選民對這次辯論看法分歧,「沒有明顯的贏家」。CNN與CBS的民調出現相當大的差異,這是首場辯論以來未曾出現的狀況。
  此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兩人有關中國政策的辯論。歐巴馬指出,只要中國能按規則行事,中國即便是對手,也是國際社會的潛在夥伴,強調他就任以來秉持的態度,就是堅持中國必須遵守和大家一樣的行事規則。羅姆尼則回應說,美國可以成為中國的夥伴,美國不需要在任何形式上和中國敵對,美國可以和中國共事;如果北京願意負起責任,華府可以和他們合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