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政府恢復接收難民 對11國家加強審查


  【本報綜合報導】在暫停接收難民4個月後,美國川普政府宣布重開難民計畫,但同時推出新制度,來自11個國家的難民將面對更加嚴格的審核。權益陣營批評,難民本已面對重重審核,新措施等於把難民拒於門外。
  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日前向國會提交文件,表明國家將重新接收難民。在這份由國務卿蒂勒森、國安部署理部長杜克及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共同簽署的文件中,政府將11個國家列為高危地區,當局雖會接受來自當地的難民申請,但會視情況逐一審批個案。
  官員拒絕透露加強審查的具體內容,只透露政府將向申請人索取更多訊息,藉此判斷對方有否如實回答問題;同時在特定的海外機構派駐詐騙偵測人員,以及加強對難民審批職員的培訓。
  至於11個受影響國家,當局並沒有透露詳細名單,但媒體翻查文件發現,這些國家主要集中在中東和非洲。據悉,來自當地的難民申請人均須經過「安全諮詢意見」(SAO)審批,截至去年年底,SAO適用的國家包括埃及、伊朗、伊拉克、也門以及巴勒斯坦地區等等,當中除了朝鮮和南蘇丹外,全部都是伊斯蘭國家。
  在加強審查新難民的同時,川普政府又宣布暫停讓難民家屬來美的計畫。政府在向國會提交的文件中解釋,相關部門需要「落實加強(審查)措施」,完成後才會重開難民家屬團聚的計畫。
  雖然官員強調,種種措施只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但難民權益組織批評,這樣實質上是禁止11個國家的難民來美,因為現有機制已經要求申請人經過嚴格審批,新措施將令逃避戰亂、饑荒或種族清洗的人面對更大障礙。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