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捷運乘客107億人次 創新高

  【本報訊】使用巴士、地鐵和火車等大眾運輸系統的人數創新高,「美國捷運協會」日前公布統計顯示,2013年搭乘捷運系統的乘客接近107億人次,為1956年以來最高。越來越多的民眾通勤時,選擇不開車,轉向大眾交通工具。據統計,去年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乘客人數,已超越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時所創下的歷史新高,當時由於油價高漲,許多人不得不減少開車頻率。但在金融危機後,使用公車與地鐵的人數曾大幅下滑,現在已全面恢復,受財務影響而被迫削減車次的捷運服務也已恢復,巴士線路和火車網路系統的不斷延伸,也促使乘客人數穩步增多。
  休士頓的捷運系統向市郊發展顯著,促使乘客人數大增,和西雅圖、邁阿密、丹佛和聖地牙哥等市的捷運系統一樣。紐約市地鐵系統的乘客增長最快,人數佔到全國的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