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加州「醫界Uber」 2小時登門看診

醫師看診示意圖p1102-a4-03  【本報訊】在美國看病不方便,預約看診可能要等好幾天,健保改革後又出現了掛號後在診所外等半天的情況。近期加州出現有「醫界Uber」之稱的醫師到府服務應用程式「療癒」(HEAL)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使用者提出要求後,最快兩小就會有醫師上門來看診。
  從Uber經營模式得到靈感,「療癒」旨在以更便利、更個人化的服務,解決上醫院看病的麻煩。使用者可從手機下載應用程式或上網www.getheal.com註冊,就能填寫看診申請。可以自行決定看診時間,寫上症狀或專科,「療癒」就會安排最合適的加盟醫師及護士到患者家中。
  「療癒」舊金山商業開發負責人波里安姆(Jamie Pulliam)表示,已有超過100名醫師加盟,服務範圍涵蓋舊金山灣區、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住在這些地區的使用者可以選擇傳統掛號模式,預約數天或數周後看診,或點選「立即看病」,請醫師兩小時內前來。公司不會計算看診時間長度,醫師不會因趕時間影響品質。
  「療癒」醫師專業有家庭醫學、小兒科、成人內科、外科、長期照護和帕金森氏症診斷復健療程。除了看診開藥,多數醫院檢查都能在到府服務中完成,包括一般健康檢查、流感疫苗、抽血等。
  波里安姆表示,若保險公司是Anthem、Blue Shield、Cigna、United Health Care或Adna,就按照自付額付款,非上述公司或沒有保險,則統一收費99元。
  隨著加盟醫師增加,「療癒」下一步將討論加入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加州醫療補助(Medi-Cal)。目前程式只支援英語和西班牙文,未來計畫增加中文等多種語言和語音服務。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