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紐州檢察長:禁止「哄抬物價」

  【本報訊】颶風過後、投機商家哄抬價格賺取「災難財」等情事時有耳聞,為此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日前發表聲明,指出州檢察長辦公室現針對數百起舉報抬價行為進行調查。

  史樹德指出,發生自然災害或是其他影響市場的事件期間,法律禁止相關業者對生活必需品漲價。這些生活必需品包括食品、水、汽油、發電機、電池、手電筒以及公共交通費用等。而遭消費者舉報的商家包括許多超市、加油站、工具店、雜貨店以及出租車公司和電召車公司等。
  史樹德表示商家應該了解,他們的顧客也是他們的鄰居,絕不能在這樣危難的時候乘機謀取暴利。他作為州檢察長,雖然不希望有人違法,但是他的辦公室已經做好準備,將會嚴格執行價格欺詐法。
  史樹德提醒商家,若有收據紀錄證明是因風災導致進貨成本、運輸價格飆漲,不得不漲價的話,才能證明無罪。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