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糖尿病患年輕化趨勢

  【本報訊】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年齡有逐漸年輕的趨勢。署立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愛華表示,過去認為四十、五十歲以上的人才比較容易得第二型糖尿病,但最近幾年常可看到三十多歲年輕人得第二型糖尿病,臨床上曾遇到三十幾歲年輕患者出現口很乾、頻尿、全身倦怠等症狀就醫,一驗血糖,指數已是兩百、三百。
   陳愛華醫師提醒,不少年輕糖尿病患者有「逃避心態」,不太願意積極用藥、改變飲食、生活習慣,這種心態非常危險。雖然糖尿病剛開始沒有明顯症狀,但十年、二十年後神經、心臟、腎臟都會受到損害。若想改善病情,除了規律用藥,也要注意飲食、運動,以免血糖進一步傷害身體器官、組織。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