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糖尿病友的運動規劃建議

  【本報訊】糖尿病患者不只飲食須節制,平時規律運動也是控制血糖的不二法門,但該如何運動才能有效、安全呢?除了逐漸增加強度與頻率外,運動的時間點與種類也有醫師以下的建議。
  無運動習慣者,建議從健走開始,並逐漸增加運動時間與頻率。飯後1-2小時運動較佳,切勿空腹或飯後運動。頻率需慢慢增加至每週五次,每次半小時以上。建議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有氧舞蹈、太極拳等為主。運動時隨身攜帶方糖,以備低血糖時緊急補充用。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