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空姐感情生活多彩多姿? 部落格真情告白「解密」


空姐

  【本報訊】許多人對於空服員這個行業都是非常羨慕,看似多彩多姿的情感世界更是讓人嚮往不已。但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空姐報報Emily Post》就在部落格上真情告白,為大家揭露空服員們不為人知道辛酸面。
  1.作息不穩定,生理時鐘永遠亂:空服員是照表操課,所以不管幾點都要風雨無阻的出現,最累的是半夜起飛的班機,如果是長班還可以上機輪休,短班的話就是熬一整個晚上
  2.常不能與家人朋友團聚:大家最愛出國旅遊的連假和年假,當然也是航空業最忙的時候,尤其是過年,如果剛好有排到休假真的很幸運,不然大多數的空服員都無法和家人團聚。
  3.職業病不離身:因為飛行的工作常常會讓身體很疲累,在飛機上的工作量大,重物也多,手、腳、背痠痛都是常有的事。
  4.孤獨寂寞是好朋友:雖然空服員的工作是團隊合作,但下了班之後就是各自回家,每趟飛行的同事也都不一樣,說老實話和同事們也很難深交。
  5.班表會突然異動: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也是空服員生活寫照,雖然是照表操課,但有時候因為班機調度或取消,就會班表異動,也會連帶影響到之後的休假,本來已經安排好的事就必須要取消。
  6.心情調適和情緒管理是挑戰:每趟飛行遇到奧客的機率也是不小,不管是合理或不合理的客訴,當下都要與客人周旋應對,這是工作的一部份。
  7.感情經營不容易:飛來飛去的生活與一般正常上班族的作息完全不一樣,對方可能因為不是太了解你的工作,而會經常吵架或誤解,不同的交友和生活圈可能也是造成兩人溝通和想法隔閡最大的主因。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