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科學比賽冠軍今秋入讀哈佛

  【本報訊】就讀安省烈治文山灣景中學12年級的華裔學生Marshall Zhang,日前已收到美國的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的錄取通知。曾於2011年5月以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研究獲得全加國科學大賽冠軍的Marshall Zhang,已決定入讀哈佛大學,他並決定用在校第一週的時間,打掃學校宿舍廁所。
  Marshall Zhang表示,這就是「哈佛宿舍成員」(Harvard Dorm Crew)。在學校課程正式開始前一週,他要與其他同學共同打掃宿舍廁所,因為聽說與同時入學的大一新鮮人一起掃廁所,是培養同學間心力的好辦法。
  早在2年前的暑假,Marshall Zhang就運用在多倫多大學的實習機會,探索一項極可能治癒囊胞性纖維症的新型混合藥物,該項研究更引起國際間的注意。當時他是利用一項先進的超級電腦系統,以檢視兩種混合的新型藥物是否能修復先天有缺陷的蛋白質。
  之後,Marshall Zhang更利用培植的活細胞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在活細胞的試驗結果較預期來得更好。自從該項重大發現之後,他持續進行該項研究,也為他贏得包括高中領袖獎、安省研究創新獎等無數獎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