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睡眠呼吸中止患者

  【本報訊】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頸部僵硬如枯枝。中醫師張長森在一場研討會發表分析指出,有患者整個頸部到肩膀都僵硬如同枯枝,沒有正常肌肉的溫潤彈性。張長森指出,這類患者需逐條肌肉針刺、拔罐併行數次,才能改善燥而不潤的情況,使肌肉僵硬情形獲得改善。
  除改善睡眠品質外,專家建議在辦公室或使用電腦時維持良好坐姿,同時調整座椅及螢幕高度背,腰背部可貼靠椅背或用靠墊,以減輕腰椎負擔。前臂可靠在桌上,讓肩膀、上臂自然放鬆。醫師建議一般民眾每工作40-50分鐘至少要起來活動筋骨一次,可以作作簡易的伸展操,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避免穿暴露肩膀、手臂太多的衣服,更不要常常喝冷飲,必要是藉由按摩、熱敷舒緩不適。
  此外,脖子僵硬有時還會引起頭痛。這種頭痛屬於肌肉收縮性頭痛,頭部會有壓迫、沉重、疼痛感覺。雖然是頭痛,但是問題根源同樣是來自頸部肌肉的緊繃,必須先解決頸部問題,才能改善這類頭痛。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