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眾院通過為排華法案道歉

  【本報訊】美眾議院18日全票表決通過,美國正式以立法形式就1882年通過的《排華法案》道歉,美國華人歷史掀開新篇章。美國眾議院日前就《排華法案》道歉案進行口頭表決,結果全票通過,加上去年10月參議院業已全票通過,就此美國正式以立法形式向曾經排斥歧視華人的做法道歉。
  1882年通過的排華法案是美國歷史上唯一針對某一族裔的移民排斥法案,直到1943年才被廢除。該法連同其他歧視性法案禁止華人在美擁有房產、禁止華人與白人通婚、禁止華人妻子兒女移民美國、禁止華人在政府就職、禁止華人同白人在法院對簿公堂等。2011年5月聯合其他議員向國會遞交道歉案的華裔眾議員趙美心強調,過去25年美國參眾兩院僅僅通過3份道歉案,因此18日的道歉案相當難得,可謂創造了美國華人的歷史。
  一直參與推動《排華法案》道歉案的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表示,美國華人及亞裔社區完成了要求國會就《排華法案》道歉的歷史使命,這是美國華人期待已久的一天,也將是美國華人嶄新的一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