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眾生皆吽字 逆轉成金仙 師尊金句:最大的財富就是放棄世間的財富

《虹彩繽紛》

眾生皆吽字 逆轉成金仙
師尊金句:最大的財富就是放棄世間的財富

  【本報訊】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幾天前,師尊法身曾對蓮喜上師說,雪神風神給師尊面子,師尊在的時候不可以下雪。來自世界各地四眾弟子才可以如期前來參加,相應師尊正在講授的《維摩詰經》不思議品,見證神奇。
  午餐時,蓮慈上師請示師尊:成就的佛菩薩,還有因果嗎?師尊答:八地以上的菩薩、四聖界無因果,因無我故,一切都是為了眾生,但肉身仍需承受過去世的因果。師尊談到虛雲老和尚給兇猛的老虎餵食,因為衪對任何眾生沒有敵對心,非常平和不害怕,比如蛇看到衪,像看到一棵樹一樣,感覺不到一絲危險,在衪身上纏幾圈然後離開,就是這個道理。
  師尊並就蓮慈上師的提問繼續開示說:其實,佛不是修成的,佛性本就在那裡,我們要做的是保持佛性的光明而已,一切順其自然。原來,成佛也是一種執著。師尊賜示當日金句:「最大的財富就是放棄世間的財富(不執著財富)。」並解釋:你佈施財物,老天會幫你,既使你因為幫人甚至被騙,變成一無所有,別人知道了,也會集資幫你,你反而得到更多。很多人來問事,為什麼生意不好?你就要反問他:你施捨了多少?
  護摩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五分鐘大幻化網金剛咒為大眾治病,並作寶貴的法語開示講授《維摩詰經》。在「你問我答」環節,師尊解釋新加坡同門問關於「阿彌陀佛」的意義和發音,「阿」字代表「無」,「彌陀」代表有限光,合起來就是「無量光」。而《高王經》中則念成彌陀佛,少了「阿」字,意義就不同了。還有在中國的電影將阿彌陀佛念成屙(音哦)彌陀佛也是不對的,因為密教最重要的三字咒是「嗡阿吽」,「嗡」─宇宙,是無;「阿」─顯現光,是一;「吽」─成果,是三。眾生是「吽」字,從「吽」回到「阿」,再回到「嗡」就是修行。
  師尊提到有人問氣功發功的問題,Hanifa師姐告訴師尊,有印尼同門將師尊在西雷加持「不動明王九字真言」的發功影片節錄下來,事後坐在家裡的電視機前,對著屏幕合掌一心接功,結果他多年的膝蓋痛從此好了。以前每天痛到不能走路,自從那天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痛過。師尊說他有那個信心,就接上了,沒有時間和空間的距離,這就是不可思議境界。而《維摩詰經》不思議品裡,不可思議境界更多,《高王經》佛告須彌燈王佛的法座,八萬四千由旬那麼大,距離娑婆世界三十六恒河沙國那麼遠,一下子就被送到維摩詰的房間,而對房間卻絲毫沒有影響。最後師尊談到守五戒時表示,只要能夠保持心中的光明,能夠持咒念經入三摩地,甚至遊歷十方法界,就不算犯戒。有誰能?眾弟子答:師尊!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