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盧勝彥文集第259冊 《鬼與盧師尊》 養鬼之後會變樣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9冊文集《鬼與盧師尊──盧勝彥與無形的互動》手寫稿封面 p1160-06-05鬼與盧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真正的佛弟子,當然不會「養鬼」,因為「養鬼」不是佛陀傳下來的法。
  在泰國及東南亞國家,很多巫師「養鬼」,那是為了世俗的利益而「養鬼」,也為了幫人做「降頭」而養鬼,這都是邪法。
  所以;
  「佛陀的弟子要捨棄養鬼」。
  佛陀的教法中,有重要的法義:
  一、要捨棄身體。
  二、要捨棄心意。
  前者是「無我」。
  後者是「無心」。
  另外:
  有生必有死。
  有強必有弱。
  有少必有老。
  有富必有貧。
  這是不可能抗拒的,抗拒違反了「自然法則」,也就是「無常法則」。
  「苦」是必然的。例如,愛別離,怨親會,病痛的苦……。
  佛的法義是:
  「苦」、「空」、「無常」、「無我」。
  當佛弟子,明白法義之後,開發了「定」境,會得到「智慧」,然後會看到法的奇妙,內在的光明顯現了出來。
  反之:
  「養鬼」者是專注世俗利益的,「養鬼」者會:
  一、爭地位。
  二、爭地盤。
  三、爭群眾。
  四、爭財物。
  五、爭。
  反而會增加了個人的煩惱,屈服在鬼力之下,精神上反而會更加的墮落,對善惡的觀念盲點無知。
  由於得到「鬼力」的加持,就會認為自己已經成就了。成就最大的佛。
  於是:
  為所欲為,胡作非為了,把蓮華生大士的:「敬師、重法、實修」拋諸腦後。
  自我放逸。
  恐嚇取財。
  迷失法義。
  自以為是。
  貢高我慢。
  鬼力聚眾。
  唯我獨尊。
  最後以自己為最大,佛菩薩金剛護法,自己均超越之而不慚,欺師滅祖了。鬼妄語,養鬼者自然妄語連篇,講的都是鬼話。
  這些「養鬼」的人,其實在佛陀的法義之下,是毫無價值的,毫無自求改正或淨化的功能,一墮鬼趣,失去了自己的價值,修行上一點進步也沒有。
  迷於「鬼通」,自以為是「鬼通」。不可能放棄骯髒的鬼。
  明眼者,勸止再三。
  養鬼者不聽。
  奈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