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登寶雷藏寺梁皇寶懺系列法會 冥陽兩利

  【陳立慧/美國華府報導】懺悔是佛法中重要的一環,「梁皇寶懺」從梁朝流傳至今一千餘年,素有「懺中之王」的美稱。懺文完整的從各個層面為眾生提供了懺悔法門,讓眾生能真實看見自己的身口意過失,發心悔過。美國華府登寶雷藏寺的首次法會,邀請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的釋蓮滿金剛上師及釋蓮傳金剛上師慈悲主壇,並由本寺常住釋蓮紀法師、釋蓮任法師以及西雅圖雷藏寺釋蓮媖法師護壇,於2016年12月10日展開為期九天的「梁皇寶懺系列法會」。藉由長達十卷的慈悲道場懺法,與同門大眾結一個殊勝法緣,讓所有報名及與會的冥陽眾生,都能真正的懺罪除障、罪滅福生。

圖為梁皇寶懺法會後,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與登寶雷藏寺的法師、善信同門合影p1145-13-01
  系列法會在12月10日以金剛薩埵護摩法會展開序幕,祈求禮懺平安順利,在圓滿十卷禮懺之後,再以紅財神護摩法會為大家求財祈福,最後在12月18日,以殊勝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密法,為報名大眾的歷代祖先、累世冤親債主、及其他一切的幽冥眾生,做廣大的供養與超度。
  此次的法會意義非凡,因為這是自從2016年7月師尊為雷藏寺開光安座以來,登寶雷藏寺舉辦的第一個大法會。兩位主壇的上師也與登寶雷藏寺有極深的緣分,不僅在建寺過程中,以中觀正見調和同門間的歧見,以豐富的經驗指導雷藏寺的硬體建設及軟體裝潢,並在開光大典上擔任總指揮,統籌大典的籌備及執行。同時為感謝歷年登寶雷藏寺建寺功德主,寺方也在拜懺壇城特為設立個別的功德主令牌,以表感恩。
  長達九天的系列法會,得到同門善信的積極護持,甚至有開數個小時,從紐約、紐澤西來與會者。多位同門全程參與法會,連續十壇,風雨無阻。也許是雷藏寺莊嚴壇城的攝召力,也許是新場地的吸引力,此次的法會不僅在開懺及結懺時將大殿跪滿,即使是要上班的週一至週五,每天仍有多人前來,誠心禮懺。伴隨深刻微細精妙的懺文,三千如來的聖號,禮懺者在一遍又一遍的下拜頂禮中,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一層一層的淨化累世的身口意過失,從而返回本來面目。
  法會期間,三位法師都做了結緣開示,分別就自己學法的心得與會眾分享。蓮滿及蓮傳兩位上師並輪流進行了多次精彩的法語開示。上師們在金剛薩埵護摩法會後,向與會大眾說明了皈依的意義,並告知會眾,唯有教解脫的法,才是究竟法。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