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男子胸椎長0.5公分瘤 險癱瘓

  【本報訊】一名男子2年來為背部疼痛所苦,一直認為是俗稱「骨刺」的椎間盤突起,經復健治療無效。該名男子上月突然下半身不能動,經送醫急救,被檢查出是胸椎硬膜內纖維瘤,經手術後已能走動。醫師陳偉健診斷病患的脊椎兩旁出現劇烈疼痛,研判問題可能出在脊椎,經全身核磁共振影像檢查,找到一個0.5公分腫瘤,確定是胸椎硬膜內神經纖維瘤,立刻進行脊椎微創手術,把神經纖維瘤摘除。
  醫師說,一個很微小的瘤,會影響到人體的神經傳導,讓患者生活受影響。透過3D重建影像,在微創手術過程中,有效地掌握病灶的方位,精確地避開重要神經、血管組織,以減小傷口面積。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