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瑤池金母與我

《風起雲開》

瑤池金母與我
──2023年12月30日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蓮慈金剛上師開示

  今天跟各位聊一聊我所認識的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的靈力非常特別,可以融化剛強眾生的心,產生法喜跟悲心,同時也會讓眾生重溫母愛的溫暖。每一位在瑤池金母面前的佛子,自然而然都會打開心胸,像衪的小孩一樣慕孺和嚮往。我覺得瑤池金母是很高的,衪在很高很高看不見的天際,不容易接觸。因為衪是無形的道,是道的代表。民間造了很多衪的相,這是依民間的習俗造出來的,是衪方便度眾生的示現。衪要讓你看的時候,你就會看到非常美麗莊嚴,或年輕或年長,依眾生的心性,顯現不同的報身相。因為師佛跟瑤池金母的因緣深厚,所以傳給我們很多瑤池金母的變化身,只要有瑤池金母的傳法,我一定護持。如果有人造了瑤池金母的各種變化身的相,我一定義不容辭請回來,絕對不敢藐視,因為我就是衪的小孩。所以,我們道場到處都是金母佛像,而且很齊全。放眼看去,左也是衪,右也是衪,前也是衪,後也是衪,無形的也是衪,有形的應化也是衪,就是離不開衪。
  記得我剛皈依時,很快就看到很多尊佛像示現,當中有一尊的面容是朦的,不知是何方神聖?後來師尊在我出家時講出我的來歷,是瑤池金母分靈,是衪的一滴血。之後我才開始慢慢去注意衪,認識衪,才發覺多年前看到的沒有面目的佛,原來就是金母。瑤池金母在我修行的過程中,說衪嚴也是嚴,說衪不嚴也不嚴,這是我的感覺。衪可以很慈悲,但是當做得不好時,衪就會點一下。但是衪不是用衪的形象出來,而是用善巧方便讓你警覺自己做錯事了,都是用巧妙的暗示,我從來沒看過衪對我生氣的樣子。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期因為剛出道時,什麼都不知道,習性都在,五毒也在,頂竅統統被封住,跟平常人沒有二樣。但是被師尊講出來歷後,馬上封上師要去度眾生,而且還要馬上幫人問事,很奇妙的,結果還真的馬上就會,奉派到各國去弘法度眾生,一下子所到之處轟動得不得了。
  那時候我還年輕,可是我一出場,每一個人都來給我扇扇子。夏天怕我熱,七八隻扇子在那裡搖,走路也有人扶,好像變成古代的王母娘娘一般,但是我卻覺得很習慣,問題就在這裡。人家對我好,來扶我,我一隻手就給她扶,都不會覺得憋扭,每一個人的表現都很自然。他們一看到我就開始哭,去到哪裡都是這樣,眼淚掉個不停,好像金母回來一樣,很親熱。真應了師尊在我出家那一天講的話:「她的招風旗一搖,颱風都會轉向,可以呼風喚雨。」哪一個人哪裡不舒服,我只是講一下他就好了,動動手他也好了;筋骨歪的敲兩下就直了;長腫瘤的,只是吼他兩聲,他的腫瘤就消了;站不起來的,命令之下他就能站起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的神通很廣大,其實是瑤池金母慈悲,衪根本就是附在我身上,所以才好像趕鴨子上架一般,本來什麼都不會,馬上就可以了,真的很奇妙!
  師尊金母慈悲,就這樣讓我呼風喚雨,一下子飛上天,做了很多菩提事業,《真佛報》成立六大分社,「華光功德會」一開鑼,全世界成立九十一個分會,都是師尊、金母和師母的幫忙。正當我做得風生水起時,有一天在禪定,忽然看到老母來了。平常看到的都是拿拂塵跟如意,這次是拿龍頭權杖的金母。我一看,很自然就把權杖接過來,聽到老母講了一句:「噢!原來你喜歡這個!」
  幾年後,有一天我在華光雷藏寺的法座上跟大家同修,忽然從身上掉出一個權杖,哇!還真有權杖!怪不得那幾年那麼威風!指東就向東,指西就向西,意使鬼神,原來是拿了金母的權杖!當年拿的時候是很精工很莊嚴的權杖,在我身上這幾年,現在掉出去以後,那個權杖上面黏了一些髒東西,變很舊,被我用到縮水,瘦瘦的,好像一段朽木,還有一點血跡。我嚇了一跳,啊!這麼尊貴的法器,放到我身上,現在變成一根普通的木頭!我馬上警覺,自己不知不覺造了很多業,名、利、欲、褒獎、成功,這個髒的權杖就代表著我沾染的風塵。可見,金母還是很包涵的,衪讓我這樣走啊做的,最後把衪的法器變成其貌不揚,也沒罵半聲。後來權杖掉出去了,不能像以前那樣呼風喚雨、騰雲駕霧了,我才開始收斂,比較乖一點,風頭也就慢慢小了。
  閉門修了一段時間後,有時還會懷念過去,想要再出去。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你知道怎麼樣嗎?在我的壇城,馬上就有一塊無形黑黑厚厚的布簾拉起來。衪不給我出去,拉上布簾,我又看不到光了。因為我看到光,覺得現在修得很好,所以開始不安於室,又要出去找風頭。衪就恰!給你關起來,我就沒轍了,只好繼續在裡頭乖乖修。又修了一陣子,覺得很好,又想往外去,又被關,就這樣不知被關了多少次,又是拉布簾、門簾、窗簾,最後給我關了一道大鐵門,這下都別想了,從此才死心。死心了做什麼?那就是有眾生就度眾生,盡我的責任,安安靜靜地跟你們在一起說法開示和問事。不跟你們在一起時,我就自己在裡頭修,有時候也會出去走一走,逛逛街,吃東西,自我安慰:閉「方便關」。
  2020年瘟疫爆發,大家統統被關在家裡,一關就是三年多。這一次被關得才好哩!因禍得福,因為完全不能往外去,我就真的死心在裡頭,整天在佛菩薩壇城前,整天修,整天秘密練功。直到2022年4月海關開放,我已經關到呆,不知道要出去了。直到有一天禪定中,師尊出現對我說:「問事。」以前師尊金母衪們都是給我最大的自由,從來不管我的,這是第一次叫我去問事,我當然趕快去。所以就是那一次出去以後,我才記起來要趕快去西雅圖護持師尊。接下來每個禮拜都會去彩雷,而且也勸大家趕快去。因為所有人也都關呆了,道場開放後小貓幾隻,大家都躲在家裡,沒有人要來道場,也沒有人記得要去西雅圖。所以我醒過來以後,馬上用很大的力氣叫他們打電話,要把大家的魂叫回來。現在大家每個禮拜都跑去西雅圖,你們的精進,我是有功勞的。
  我的意思是,既使不知道身邊有沒有佛菩薩?有沒有護法?只要你沒有忘記衪,你心裡還想著衪,還在念衪的名號,念衪的咒,衪一定在,我就是一個證明。因為我發心護持師尊,護持真佛宗,所以衪一直都在。不管我們怎麼做,做對做錯,衪都在你的身邊慢慢調正你,我就是被調回來的。我被關了二十年,都沒有去外面招蜂引蝶,吃香喝辣的,現在覺得自己越來越乖了。雖然再過二天我就七十七歲,但是我都不覺得自己老,反而覺得七十七歲沒有什麼,還是很青春蕩漾的感覺,這都是師尊金母加持的。所以,人要修行,還是要下功夫的,不是老天給你一個什麼就可以成就的。
  我以前年輕時,活得像個討債鬼,臭臉女王,根本不會笑。有一天加油站的外國女人對我說:smile!我還是笑不出來。但是現在人家不叫我笑,我都笑嘻嘻的,不知道為什麼就很開心。因為修行以後,很多垃圾都丟掉了,心中無事,好像沒有什麼煩惱,自然心情開朗。以前還會煩惱你們,現在我連你們都不會煩惱,太棒了!以前我看到誰怎麼樣會操心,還會跟他們說那個臉色那麼壞,趕快叫他要怎樣怎樣,我現在看你們臉色都很好的,因為我的眼中都是:「花」,老花!所以,修行的好處就是這個,你一定要把自己關起來,不要老是往外跑,你的心才能夠定下來。但是關起來並不是呆呆地關在家裡,很多人疫情期間關了幾年,出來後滿頭白髮,臉色是灰的、黑的,氣色很壞,身體很不好。這一年多回來道場以後,才開始青春亮麗起來,又生龍活虎了!
  我的修行經歷從最高變成最低,雖然現在在宗派什麼職位都沒有,統統交給年輕人去做,但是,修行的境界卻是日行千里。年紀越大,各方面就越好,還常常收到師尊佛菩薩給我的有形無形的獎勵。所以,老得好!修行要老,要時間的。年紀越大,越能夠收心,越能夠穩定,心如止水,才能入「道」。好好去修,每一分每一秒善用它,將來大家都可以成就。
  感謝師尊,感謝金母、三寶加持,我們這一年都是平平安安,幸福的佛子,希望來年大家會更好!
  嗡嗎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