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珍惜師父(二) 尊重師父是弟子終身的學習課程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越來越深刻地覺受到,做為弟子,如果真的能夠體驗到師父教給自己的法寶,而自己又能夠一點一點的把智慧打開,那麼,隨著自己的智慧的增長,一定會越來越尊重師父。
  我認為,行者修得越好,一定越懂得尊重自己的師父;行者的受用越多,更是越尊重自己的師父;行者的智慧開得越大,一定沒有條件五體投地去尊重自己的師父。我覺得我們對師父的珍惜,是會隨著我們的年齡,隨著我們的智慧的增長,不斷不斷的加厚、加深。我們的修行境界和尊重心,會一再地隨著自己的學佛過程而增長,越來越殷重,越來越尊重師父的寶貴。
  師佛教導弟子,發菩提心是成就的根本。在發心的時候,弘法人員不管穿的衣服的領子是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綠色的還是紅色的;不管在道場裡是堂主、理事,還是什麼頭銜,只是表明我們是佛教的、師佛的、真佛宗的護法的階級。但是因為我們修行的資齡還不夠久,我們發心所依仍然是我們的習性在做事,還有我們一點點的世間的教育和知識;當然最多的就是我們的無明。
  因為我們還沒有學會師尊、佛菩薩、聖人的方法,所以我們用的,還是從世間學來的十八般武藝去做,無明碰無明,五欲碰五欲,做出去當然會有災難。做到哀鴻遍野,做到讓人七孔冒煙哀哀叫。修行人做出來的,仍是世間的現象,因為我們還是普通人,只是想要修,想要解脫而已。所以做出來的很多事情不圓滿,甚至慘不忍睹。這一切與師父的教導根本無關,是我們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習性使然。
  尊重師父是弟子終身的學習課程。所以我們要努力的去學習,努力依照師佛的教導,拋棄自己的無明和習性,一點一滴在痛苦和錯誤的掙扎過程當中,去學習超脫。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