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珊迪效應 歐巴馬賑災競選雙贏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前一週,颶風「珊迪」成了新聞,大選根本不是新聞。對百姓而言「珊迪」來是時候,對大選投票而言,「珊迪」來的極不是時候,可能嚴重影響選民投票意願。
  「珊迪效應」冷落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被指為「無感」的羅姆尼,為保持能見度及展現「有感」,不讓選民忘記他,被逼調整競選策略,31日改在俄亥俄州收集風災救援物資。只是他仍難逃被媒體追問:他若當選是否真要裁撤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
  受「珊迪」影響,蓋洛普已暫停民調。目前15州及哥倫比亞特區逾800萬戶停電,許多災區選民已無法電話聯絡,不然就是根本沒時間和心情來耐性回答選舉相關問題。也因此,大選到底鹿死誰手,就更難預估了。
  可以說,「珊迪」來得不是時候,儘管FEMA鼓勵各地盡量方便選民投票,FEMA將負擔額外支出。但是如紐約市等地,民眾仰賴的地鐵等交通工具,仍有可能連投票日當天都無法完全恢復營運。「珊迪效應」造成今年大選更加複雜詭譎。
  但換一個角度來看,「珊迪」來得正是時候。至少「珊迪」引發足夠的關注,讓主政者不敢掉以輕心,積極發動政府最大的能量防災及重建。
  歐巴馬總統吸取前總統布什應對2005年卡翠納颶風不善,引致政治風暴的教訓,卯足全力救災兼競選,四處以總統兼候選人身分在鏡頭前曝光。並簽署行政命令,宣布新澤西州為災區,聯邦將協助重建。而選戰則交給超級助選員前總統柯林頓,自己坐鎮白宮,與受「珊迪」蹂躪的13個州州長及多名市長電話會議,強調聯邦政府將會盡最大努力賑災,免費大量曝光。就連一向批評歐巴馬毫不留情的新澤西共和黨州長克利斯迪,也開口猛說歐巴馬好話。果然天災和意外,對現任總統尋求連任極為有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