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王醴教授多篇國際科研論文 蓮生活佛盧勝彥為第一作者 學界重視 發表刊登IEEE期刊

文/真佛報加拿大溫哥華總社採訪部
  2015年10月18日,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向真佛報總社社長蓮慈金剛上師介紹真佛宗博士教授團近況,並介紹敬師重法實修,前來美國德州達拉斯,參加2015年IEEE(工業應用分會) Annual Meeting (年度會議),又特別趕來西雅圖護持蓮生法王盧師尊法會的貴賓──台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

圖為蓮生聖尊與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在台灣雷藏寺合照,後排左二為教授王醴博士p1080-07-01
  王醴教授談到,他目前以蓮生師佛為第一作者的國際會議論文共計6篇,4篇發表在2014年IEEE IAS Annual Meeting(加拿大溫哥華),2篇發表在GTSD 2014 (越南胡志明市)。而以師佛為第一作者的國際期刊論文共計2篇,是由發表在2014年IEEE IAS Annual Meeting四篇中的兩篇轉為期刊論文,一篇已在今年7、8月的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期刊中刊登,另一篇預計在2016年1、2月份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期刊中刊登。而他去年在IEEE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關於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25壇護摩法會前後的電場磁場能量改變的論文,蓮生聖尊也是第一作者。

圖為盧師尊點燃護摩火時所量測到的電場能量點高p1080-07-03
  溫文有禮、謙遜博學的教授王醴博士,在1988年他26歲時,取得台北市台灣大學電機工作學系研究所博士學位,之後他長期在台南市的成功大學電機系執教;他也是美國普渡大學與美國華盛頓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的訪問學者以及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能源系統研究中心」的研究學者。王醴博士認為,國際研究論文的第一作者是代表該論文的最大貢獻者,他自1988年5月23日皈依蓮生師佛27年以來,由於師佛在2008年《喜金剛講義》中對地水火風空等地球能源(風,太陽能,水,波浪)做過開示的啟發,加上師佛在其2百多本著作及無數開示中,對電機、能源、發電、電磁場等電學資料的內容(以網路公開資料為主),共計有達85份以上。這些對於王博士在這27年來的研究工作有著深遠的影響,也在無形中帶領成大電機系「輸電系統研究室」的研究團隊,找出更多對能源研究的新主題。因此王博士也視蓮生師佛為個人在研究上的指導老師,所以將蓮生師佛盧勝彥大名放在論文做為第一作者。

圖為在戶外護摩爐及四周的柱子都做了電場變化的量測p1080-07-06  另一原因是,師佛所傳的真佛密法是無上法,但娑婆世界仍有很多國家及人民未接觸到或未聽過師佛的大名及真佛密法,王博士個人認為若能將師佛的大名及真佛宗的名字廣傳,才能讓更多人接觸及瞭解師佛及真佛密法的無上珍貴。因此他將師佛大名放在國際論文做為第一作者,讓有緣的國內外學術界得以接觸師佛及真佛密法,特別是研究科學的人,更需要接觸及瞭解佛法。王博士認為,這世上的知識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研究科學的人更容易被有限的知識與名利表像給限制,希望藉由論文中師佛的大名及電磁場量測等資料,喚醒一些仍在沉睡中有緣的科學研究者。 特別是台灣雷藏寺25場護摩法會電磁場的研究,這是國際間未曾有人做過的量測研究。在去年論文發表後,已經引起一位中國大陸山東大學學者的注意,今年在2015年美國德州達拉斯IEEE IAS年度會議上再次遇到這位學者,她也很關心目前王博士已經做到哪個階段了?
圖為愛染明王石雕像的週圍也量測到電場強度的變化p1080-07-05  關於地球能源的研究緣起,誠然蓮生師佛的啟發與指引研究方向,對於王醴博士產生了非常重大的深遠影響。而王博士藉由科學研究的專論,期許能將蓮生師佛及真佛宗的名字廣傳,以引度更多有緣的人,實在是功德無量。
  令人讚嘆的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每場護摩法會,除了有為善信消災解厄賜福之不可思議加持力量外,如今更由科學研究的證明,其能量強大及變化不可思議。蓮生聖尊與王醴教授已共同發表的四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 簡稱IEEE)的論文,及在越南胡志明市所發表的2篇國際論文,都是以聖尊蓮生活佛的英文名字「Sheng-yen Lu」以及真佛宗的英文名字「True Buddha School」做為第一作者所發表。
  而其中一篇文章是以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親自主持的25場火供護摩法會前後,電場磁場強度變化實際量測為研究主題,正式將聖尊蓮生活佛及真佛宗推向國際學術研究的舞臺,也開啟了佛教密乘與科學研究相互結合的新突破。台灣雷藏寺火供護摩法會前後的電場強度變化量測研究,在王醴教授領導其「輸電系統研究室」的成員(包含已獲得學位的越南籍博士生2人及碩士生10人)下,量測總時間已經由2013年橫跨至2015年,其研究結果是非常殊勝的。
圖為在護摩爐的週圍王博士也設了電場的量測點p1080-07-04  王醴博士真誠指出:「聖尊蓮生活佛已經是成佛的覺者,也是當今密法最偉大的成就者,具有無量的慈悲及無上的佛慧,無時無刻都在為有緣的法界無量眾生付出,身為弟子的我只能回報祂的無量佛恩的一絲一毫而已。師佛也是宇宙意識的化身之一,個人目前所研究的風力、太陽能、波浪等大自然能量,個人以為都是祂的方便示現及人間遊戲之一,以科學儀器所量測的結果只是超級大冰山的一角而已,如同無量大海中的一滴水。密教是不可思議的殊勝,而真佛密法更是由師佛親傳的殊勝密法,是無法用人間的文字來描述其兆兆億分之一的珍貴。個人願與真佛宗所有五百萬弟子們一心祈願師佛能佛體安康、大轉法輪、廣度無量眾生。」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