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衛塞節法會 莊嚴殊勝


  【蓮花愷莉/新加坡報導】新加坡獅城雷藏寺於2018年5月27日至29日,邀請釋蓮世金剛上師主壇三天殊勝的衛塞節法會。這三天的法會,除了護摩火供,雷藏寺也有浴佛活動,提供同門在這一年一度的衛塞節即釋迦牟尼佛聖誕進行浴佛。在這莊嚴的道場,釋迦牟尼佛像站立中央,周圍環繞著鮮花,優美的浴佛偈飄蕩在耳邊,空氣中彌漫著香味,彷彿來到了釋迦牟尼佛的聖地。同門跪在壇城前,用最虔誠的心誦著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在浴佛的同時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業障,淨化本身的身口意。
  當同門手持淨水要為佛像沐浴時,內心誠懇的祈禱,願消除自己的貪、瞋、癡,願身、口、意都能保持清淨。浴佛的真正意義也就是藉著浴佛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轉五濁惡世為清淨的佛土,引導邪曲人心轉為善良菩提。法會的這三天都有下雨,但這雨卻不妨礙同門虔誠禮佛的心,三天的法會都是高朋滿座,這下雨就像是佛菩薩賜與甘露,讓我們消除自身的業障,因應了浴佛的意義,同時也讓法會圓滿。
  5月27日及28日的護摩法會主尊為「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和「南摩大白傘蓋佛母」,都是釋迦牟尼佛慈悲化現的。穢跡金剛是為破除穢氣而化現的金剛明王,蓮世金剛上師開示說,穢跡金剛是師尊最早傳的護法金剛,能消除污穢,還原清淨最殊勝的護法金剛,而南摩大白傘蓋佛母有止息戰爭和遮止一切災難的大法力。由於佛母的大願力,只要虔誠祈求,祂都會慈悲的說明眾生。上師說,我們每個人均有業力、有業障,每個人皆有煩惱,這些都會阻礙我們修行,而穢跡金剛和大白傘蓋佛母能化解我們在娑婆世界的不圓滿,幫助我們在修行路上更順暢。
  5月29日即衛塞節,蓮世金剛上師主壇「南摩釋迦牟尼佛的護摩火供法會」。這天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許多同門一大清早便紛紛的來到雷藏寺進行浴佛,誠意十足。由於同門的發心護持與參加,法會才能圓滿。上師開示說,我們應該學習浴佛的淨水,學習水的圓融。水能飲食也能洗淨污穢,任何情況都無怨無悔;水能因不同的外在有著不同形狀,放入圓形容器就成圓形,放入方形容器就成方形;水在撫摸時是柔軟的,用力拍打水時是硬的;這種圓融是我們在生活上應該學習的。遇到事情時,微笑面對,圓融處理,生氣只會讓我們「火燒功德林」。我們既然有緣皈依根本上師盧師尊,就要好好珍惜,時時刻刻都要修行,將真佛密法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
  這三天的法會下來,上師除了簡潔的開示,也很慈悲為同門解答平時生活及修行上的問題。列下幾個問答題如下:
  問:報名外國的法會,超度的祖先、往者、冤親債主是否有越境問題?
  答:只要我們是誠心報名,佛菩薩定會幫忙,不會有越境問題,因為空行父及空行母會幫忙帶領亡者過境。但千萬不能幫無主孤魂野鬼報名法會,這也是師尊一直強調的。
  問:同門是否能幫忙帶超度表格到國外?
  答:可以的,尤其是幫忙帶表格到師尊法會。因為你的幫忙讓無形的可以參加師尊法會並得以超度,更是功德無量。
  問:不知道亡者姓名及地址,該如何報名超度?
  答:可以以本身姓氏之歷代祖先做超度,附上報恩人姓名,以報恩人的關係追溯並使亡者得以超度。
  問:可以在陽臺或走廊設立壇城嗎?
  答:壇城要設立在藏風聚氣的地方,走廊會有很多人經過,不適宜。
  問:房子若大門通後門,是否可以放屏風消除破財的困擾?
  答:現在的房屋設計都有落地窗,皆因景觀亮麗以及節儉能源因素,但也造成了許多大門通後門的問題,這會漏財,一定要重整。
  問:平時看到報章,有意外或自殺身亡的事是否可以誦經迴向亡者?
  答:慈悲是好事,但有時會同門功力不足而適得其反。所以上師鼓勵說若我們路過遇到,可以唸一句「阿彌陀佛」便可。
  問:在家裡或墳墓拜祖先的食物能吃嗎?
  答:這有層次之分,大成就者是不能吃拜陰的食物。在家眾吃拜自己祖先的食物是可以的,但出家眾以及有修行的人則不適宜吃。
  問:護摩灰是否能放在土地公的香爐?
  答:護摩灰主要是結界用,不宜放在土地公的香爐
  除了感謝蓮世金剛上師撥冗來到新加坡為我們主壇三天的大法會,更要感恩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因為師尊、佛菩薩加持,法會才得以吉祥圓滿結束。我們誠心請佛住世,常轉法輪,因為師尊的偉大,才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到殊勝的真佛密法。最後,獅城雷藏寺也很榮幸邀請到釋蓮火金剛上師、釋蓮世金剛上師和蓮主金剛上師於8月31日至9月2日再度蒞臨新加坡代師傳法,敬請期待!

蓮世金剛上師賜授灌頂蓮世上師加持令牌與供品獅城雷藏寺莊嚴的壇城師城雷藏寺同門同修一景獅城雷藏寺善信浴佛向釋迦牟尼佛賀壽蛋糕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