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新道場落成開幕大典吉祥

p1021-13-03 p1021-13-05 p1021-13-02 p1021-13-01

  【蓮花露芳、秀妹/獅城報導】2014年8月9日是新加坡建國49年的國慶日,也是新加坡獅城雷藏寺同門等待許久的日子。自從2012年8月18日獅城雷藏寺的動土典禮,當時天空還出現了讓人畢生難忘的彩虹祥光,環繞著太陽的瑞相,同門都很期待獅城雷藏寺位於117 Sims Avenue的擴大、重建道場工程早日完工。兩年後,獅城雷藏寺終於在2014年8月9日正式落成開幕!開幕典禮在中午12點左右圓滿結束。在剪綵時,還有同門看到天空出現祥龍吐珠的雲彩瑞相,非常吉祥!
  獅城雷藏寺新道場落成開幕典禮,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九位金剛上師蒞臨。即︰蓮火金剛上師、蓮世金剛上師、蓮主金剛上師、蓮因金剛上師、蓮花忠恥金剛上師、蓮花靜香金剛上師、蓮悅金剛上師、蓮鳴金剛上師及蓮熅金剛上師。還有法師團、獅城雷藏寺兩位常駐講師獅豐與致龍講師及淵聲助教。
  當天一早,很多同門就齊聚在獅城雷藏寺,人潮擁擠,義工們忙得團團轉,場面非常熱鬧!開幕典禮首先由兩位常駐講師即致龍及獅豐講師致詞,接著是理事主席及金剛上師們致詞。大家都很感慨,建一座雷藏寺並不簡單。獅城雷藏寺是花了二十多年的時間才籌建成功,在這期間還搬遷了至少五次以上,最後才在這個寺址落戶。感恩感謝盧師尊的根本傳承大加持,感謝師母一直以來對獅城雷藏寺的關懷!
  致龍講師感謝大家的出錢出力,一心皈依及團結合作,才促成雷藏寺建寺成功。獅豐講師則提到很感性的一句話,他說同門所捐出的每一分錢就好像媽媽煮的飯,是那麼的令人溫馨感動,所以獅城雷藏寺會善用眾生所捐獻的善款來推展真佛密法;主席森雄師兄致詞感謝上師們,百忙中抽空來出席獅城雷藏寺的開幕儀式,真心感謝所有上師們,法師們、信托人、各屆理事、義工及眾同門善信大德,這麼多年來不遺餘力的支持與付出。蓮花忠恥上師是新加坡真佛宗道場的開山元老,如果沒有上師的發心成立獅城雷藏寺的前身即圓喜堂,在新加坡就沒有現下的獅城雷藏寺。感謝所有早期辛苦建寺的前輩們。蓮悅上師代表宗委會恭賀獅城雷藏寺建寺落成,期許真佛密法會在這個美麗的國土大放異彩,法務興隆,度眾無量。蓮火上師也很欣慰看到獅城雷藏寺的落成,因為這麼多年來,他、蓮世上師及蓮主上師,都一直在幫助獅城雷藏寺舉辦法會,就是希望看到這一天的到來。
  接著是財神爺賀喜、剪綵儀式,精彩的舞獅採青等項目。重頭戲是蓮火上師大力加持獅城雷藏寺的寺門及大殿內供奉的諸佛菩薩金身,上師非常認真,加持時非常有力度,動作俐落,大家看了都非常讚嘆,畢竟上師已經是七十多歲高齡的老人家了。獅城雷藏寺理事及義工們很用心地準備了一袋一袋的禮品及紀念特刊,招待感恩每一位前來護持開幕典禮的貴賓同門。
  為何選擇在國慶日和中元節舉行新道場落成開幕?講師開示,中元節/盂蘭盆會起源於孝順的美德。佛弟子常唸的迴向文中,提到「上報四重恩」,指的是︰佛恩、父母恩、國土恩、眾生恩。所以在國慶日/中元節舉辦落成開幕及法會,蘊藏了報四重恩的含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