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爭取未來5年提供2500職位 三藩市為科技界培養專才

  【本報綜合報導】高科技領域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已經佔全三藩市就業機會的23%。為配合高科技公司對人才的需求,三藩市有望在本地培育更多高科技人才。三藩市市長李孟賢日前便宣布一項協助學生和求職者投身科技行業的項目「高科技三藩市」(Tech Sf),這項目的目標是在未來五年內,為2500名三藩市居民爭取高科技領域中的就業機會。
  三藩市市長李孟賢日前連同三藩市市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OEWD)總監譚達華(Todd Rufos)、科技企業成員的團體sf.citi的主席Ron Conway及多位Tech SF學院的學員,一同宣布這一項好消息。TechSF 獲得聯邦勞工部撥款8百萬元的經費,旨在為求職者和僱員、高中生,提供教育、培訓、工作介紹服務,讓他們在學成後,能順利踏入三藩市不同的高科技公司工作。這個項目由三藩市市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OEWD)、社區學院和教育機構、科技企業成員的團體sf.citi等協力推辦。
  市長李孟賢表示:「我們還有失業者需要工作。而Tech SF是一個核心項目,希望在市府和私營機構之間建立一道橋樑,幫助學生、退役軍人、希望轉職者,能接駁到市內的高科技行業所提供的就業機會。」他並表示,高科技公司聘請員工時,本地居民聘請佔50%至60%。
  目前,第一屆的Tech SF培訓課程已經有80名學生。這些學生包括高中生、本科生、及求職者。這群學生能透過增值在高科技領域的知識,能為踏入高科技公司工作做好足夠的準備。
  科技企業成員團體sf.citi的主席Ron Conway表示:「sf.citi有350以上家高科技公司。Jawbone、Twitter、LinkedIn、Zanga等便是參與公司之一。我們相信qTech SF能協助高科技公司找到非常合適的人才。」
  Tech SF學員黃小姐表示,自己一陣子沒有工作,為了重新投入社會工作,而參與Tech SF。她說,以前的工作是關於電腦程式設計(Programming),而這次希望可學習新的高科技技能,與時並進。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