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為何要一皈依?(下)

‧釋蓮慈金剛上師‧
  人問:「達賴喇嘛都沒有稱自己為活佛,為什麼盧師尊稱自己為活佛?」
  什麼叫佛?師尊答:「覺悟的人。」
  弟子觀察師父是否開悟,可以去看蓮生活佛盧勝彥寫的開悟的書,自己去判斷。但是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一再地告訴世人:「我是一個開悟者。」釋迦牟尼佛授記師尊為「華光自在佛」。當年瑤池金母也對師尊說:「你的前世是蓮花童子,你是再來人,你就是活佛。」
  什麼叫活佛?在西藏,一個上師往生後,被人認證再轉世的童子,就叫活佛,這是西藏的制度。但是盧師尊是真佛宗的創辦者,祂並沒有皈依達賴喇嘛,為什麼要遵從他的制度?師尊可以制定自己的制度,不用等到往生以後才由別人認定為活佛。師尊說:「西藏只是二百多萬藏胞,而真佛宗有五百多萬弟子,當然可以創立自己的制度。至於達賴喇嘛為什麼沒有自稱活佛?他有沒有開悟?那是他的事,與我們毫無瓜葛。」
  佛菩薩授記師尊是開悟的佛,如果師尊客氣,已經開悟卻說自己沒有開悟、不是活佛,如何去接引眾生?所以盧師尊告訴眾生:「我是開悟者,我是佛。」師尊不會掩蓋自己的成就。不讓眾生清清楚楚看到你成就的是什麼,眾生怎麼會跟你學?沒有實力,眾生就會拋棄你,沒有人要跟隨,這是現實的問題。所以,師尊的做法,我舉雙手贊同,度眾生就要像師尊這樣真實。
  以前我也是一般人的想法,認為功德做了就做了,自己知道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宣傳到所有人都知道。但是今天,我看到佛菩薩拿著一個現代的麥克風給我,還是向外的,這是什麼意思?是要我們向外宣傳師父、宣傳真佛密法。所以,我現在明白,師尊的成就是要明講的,不可以含蓄,祂一定要什麼都講出來,讓眾生去選擇。
  弟子們不要對自己的師父和宗派有任何的猶疑,即使現在師尊在傳喜金剛法(雙身法),一樣沒問題,這是真佛宗的光榮,是我們的機緣。古今的師父要傳法,弟子是要經過千山萬水去拜師,還不一定能得到,即使傳法也是個別私下傳,每次只傳一點點,而且還要你全部的牛羊財產。去哪裡找像師尊這樣,弟子隨意一個紅包供養就傳大法的師父?連無上密的法也傳,在免費派發的《真佛報》上登出來,任人拿取,還要受那些所謂的「正人君子」的誹謗。
  那些表面的「正人君子」在晚上偷偷學偷偷做的事,一旦被拿到檯面上講,誰受得了,當然要誹謗了。可是師尊就是有這種魄力,不顧名譽,不怕挨罵,全然沒有畏懼,只因為祂要傳古今無人敢傳的無上密法,這才是一位真正捨身命救度眾生的大導師。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確實是一位千載難尋、獨一無二的覺者,沒有人的開悟像師尊這麼大、這麼真,到哪裡去找這樣的師父?真佛宗的傳承建全、法門建全、制度建全,感應真實,又到哪裡去找這樣的宗派?
  我深信,我們就是天下最幸運的人。只要一皈依,以百分之二百的信心去信、解、行、證,保證成就。

相關文章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