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準提佛母最勝金剛 具足無邊法力及功德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10月17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例行同修,主尊是大準提佛母,當晚貴賓及四眾弟子雲集。
  蓮生法王於其盧勝彥文集第46冊《西雅圖的行者》之一文「神、魔、人,其道不二」提及,祂1983年的春天,從密宗總持寺派的宗長普方金剛大阿闍梨處,請得「準提法簡易修持法要」。於是,祂開始在美國西雅圖精進的修持準提法,且受普方上師的珍貴開示。盧師尊在第一次修持準提法,親見準提佛母現身,十八隻手各放出十八色光明,這十八色光明全照射在祂的身上,形成了交加灌頂,「天上地下天女散花,香息一陣陣的氤氳遍地,其氣息的芬芳,真是嘆未曾有就如是此的現象,可見此法的功德大聚,定獲無上上正等正覺。」準提佛母的密號是「最勝金剛」,又稱「降伏金剛」。此法一切殊勝,無不如意,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此法是無邊的法力功德,修者能得圓滿身光。

圖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p1079-02-01
  法王在開示前,敘說著當年來到西雅圖和啟建西雅圖雷藏寺的因由。當年法王以美國L1的身分應聘到美國,而建立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由八家人共買土地,共同出錢蓋西雅圖雷藏寺,法王如數家珍地和善信弟子分享,「當初買這塊地,也是八家人買的,建雷藏寺的錢跟土地,其實也都是八家的,八家共有,每一家都有功勞。」

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79-02-05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的「大圓滿『觀星』」,盧師尊特別再為大家講解釋迦牟尼佛夜睹明星時所說的一偈,其中:「眾若滅已得菩提,即名世間一切智」。在這天地之間,當世間眾生完全滅已,才算是得菩提,而在你得到開悟,也就是涅槃、寂靜了。並且惟有開悟才能知道如來的智慧,這種智慧,不是一般的智慧,是如來的智慧,佛的智慧,也就是「世間一切智」。法王更談到,寂靜就是開悟,一點聲音都沒有,完全清淨,這時候才算是得到菩提,菩提等於是開悟,也等於是如來的智慧。所以寂靜就是世間一切智。

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79-02-07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79-02-06
  「滅已」是業障已經完全消除了。「如何讓業障完全消除?就是沒有念頭了,沒有念頭了就是「滅已」,就是完全寂靜,也就是我們在修法當中,我們要入三昧地。」師尊強調,當你一旦入三昧地,所有宇宙法流全部到你的身體裡面,將你的身體整個改造,「依這三昧地,你能得到滅寂,沒有三昧地,你沒有辦法得到滅寂,沒有辦法真正的寂靜,就不能夠開悟,不能得到世間的一切智,真正的智慧完全是寂靜的智慧。」

圖為四眾佛子一心共修p1079-02-04
  世間沒有東西可以留的,學佛的人知道無所得,菩提、開悟、成就,才是可以永遠保有的,真正可以留的,而且你業障消除,往生佛國淨土,也才是永恆的。菩提是無價的,將狂心收起,靜下來,當自己的煩惱、念頭都沒有了,菩提才會顯現,當得證菩提了,再來度眾生。
圖為貴賓印尼企業家任師姐向師尊問安p1079-02-03B圖為貴賓周慧芳律師向師尊問安p1079-02-03A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9-02-02E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9-02-02D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9-02-02C 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9-02-02B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9-02-02A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