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消業障的契機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在近日華光雷藏寺盂蘭節梁皇寶懺法會後,曾講了一個佛菩薩消業障的感應。拜懺期間的一日清晨,佛菩薩示現一個景象:我在照顧一個同門的五歲小男孩上學,小男孩手上拿的碗(缽的形狀)本來應該是透明的,現在卻是朦朦的一片,變成不透明的灰色,看起來很髒。於是我就開始幫他擦洗。我看到從他的碗底倒出來的髒東西,竟然是吸血的水蛭,經過擦洗之後,他的碗終於又恢復成了透明。
  同門問我:「為什麼這小孩這麼幸運,我每天都來拜懺,怎麼一點消業的感應也無?」
  修行有一個觀點一定要認清,否則很容易會退了道心。消業障是長遠的功夫,不能有想要在一次的法事中就要消去某種業障的想法。佛菩薩要不要在這一次就將你的業障拿掉,也要看機緣。一般來說,累世累劫所造的業障是不可消的,只有佛菩薩願意幫你消,業障才可以消除。
  剛剛舉的感應例子就是證明。同門的小孩從在娘胎開始,媽媽就幫他報名法會和求金母問事加持,能做的功德善事全都盡力去做,一直到現在孩子五歲,佛菩薩才第一次很明顯地示現消宿業的現象。消業講的是一個契機,一直懺悔,一直做功德,一直做到某一個契機出現,就會有很好的瑞相出現。這個小孩的缽代表的就是法器,佛菩薩幫他洗乾淨法器,將來這個小孩子就會很聰明,智慧會亮起來。
  我舉自身的例子,本來我的視力從小學開始就需要戴眼鏡,到老了視力一定是更惡化。但是自從皈依師尊修真佛密法後,隔一段時間,佛菩薩會示現一個眼鏡給我戴;再隔一段時間,又幫我換一個。我並沒有特別求戴眼鏡,只是每天修法做法務,但是到了某一個時機,佛菩薩就會來幫我調整。這就是一個證明,很多感應,都是從修行而來。
  所以,拜懺最重要的是要從心中真正發出懺意,心中要有所領悟,佛菩薩才會加持令其打開智慧眼,看到自己的所做所為和所犯的過錯。因為每個人從小到大所做所行,吃喝拉撒睡,並不覺得有什麼差錯。只有在佛菩薩的加持和經文等的引導,種種的因緣聚合之下,才能突然看到自己習以為常在做的,全是錯的。這時候因為心靈受到震撼,就會發誓決心改正。如果自己本身在懺悔當中還沒有這種領悟,也不用灰心,一直累積做懺悔的功德,待因緣成熟時,某一個業障自然會消除。
  修行保持恆心最重要,不用攀比,也不用計較,待到因緣成熟時,自然水到渠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