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流浪漢之母年捐300萬溫暖街友

森本春子p1143-a4-03  【本報訊】人稱「流浪漢之母」的森本春子,在超過五十年的歲月中,用烏龍麵餵飽寒冬中無數街友,也用她的信仰,翻轉墮落黑暗者的心,幫助他們從酗酒、賭博的癮症中重返常軌。
  88歲,一般來說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森本春子卻沒有停下腳步的餘裕,50年來,她每天都拿起聖經,到東京街頭關懷無家可歸的街友。她的故事,曾被日本NHK電視台拍成紀錄片,連美國CNN、ABC電視台都前來採訪,森本春子用一己之力,餵飽了超過百萬人次的街友,是日本人心中傳奇的「流浪漢之母」。
  年紀輕輕就飽嘗人生疾苦的森本春子,對生死很早就有了深刻的認識。1969年,森本春子搬回日本,卻迎來人生另一場磨難,先生病倒成為植物人,在6年照料的日子,時常要清理丈夫的排洩物,這樣的經歷,也讓她日後遇到滿身糞便、需要照料的街友時,能毫無猶豫地上前幫助清洗。
  森本春子從40多歲到72歲,除了少數來自外界的捐獻,僅靠著銷售日本知名POLA化妝品(森本曾是多年東京都銷售第一名的超級業務),每年支應教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食物費用。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