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求敬愛的口訣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同門抱怨:「所有的敬愛法會我都盡量報名,為什麼還不能得到別人的敬愛?要如何做才能得到好姻緣?」
  敬愛是雙方面的,只希望別人敬愛自己,這樣的祈求和心態是不正確的。告訴大家一個求敬愛的口訣,要想得到別人的愛,一定要先付出自己的愛;付出的愛越多,得到的愛才會排山倒海的多,這是因果定律。所以,報名表中的祈求要剛好相反,不是祈求別人愛自己多一點,而是要祈求自己能夠多一點愛別人。
  大家看看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為什麼能得到五百萬弟子的愛?因為弟子們知道,師尊愛眾生,師尊對眾生是無條件的慈悲喜捨的付出。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稍微得不到一點愛,沒關係,從自己開始,首先對自己身邊的人獻出愛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愛他,他一定也會愛你。如果你愛他,他還是不喜歡你,表示前世有冤結,還是要獻出你滿滿的愛心。冤結不太深的話,對方應該會有反應。否則,你也不要太勉強,你已經用種種的愛的方法,對方仍然選擇離開你,惡緣離開,你應該高興才對。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勉強得到的愛,接下來很可能得到的是惡果,得不償失。尤其是求姻緣的女孩子,有時因為年紀的關係,心急嫁不出去,或者是經歷過一段傷心的感情,這時候更要小心。人在心急或脆弱的時候,通常都會做出不理智的選擇,最好給自己一段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姻緣是要等機緣的。
  舉個例子,有同門的小女兒畢業後一直交不到男朋友,就在法會報名表上祈求:祈請主尊加持她早日找到一個最適合、福慧佛緣俱足的理想伴侶。終於有一天在她的i-Phone裡看到一個長得滿不錯的男孩的照片,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女兒交了一個在英國工作的華人男孩。結婚之後,自己的小家照顧得井井有條,小倆口還常常回來給兩位老人做飯,這樣的年輕人現在已經是很難得了。我常常問她們:生活愉快嗎?雙方猛點頭:「Yes! Yes!」很奇妙,無論多遠,佛菩薩自然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句話說「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機緣未到,急也急不來,倒不如將自己交給佛菩薩,讓佛菩薩來安排最適合自己的善緣,這樣的姻緣最堅固、最長久、最圓滿。

相關文章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