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民眾參加歐巴馬健保案3月31日截止

  【本報綜合報導】隨著2014年3月31日參加美國歐巴馬健保案截止日期的逼近,歐記健保面臨的考驗和挑戰也日益增大,除健保網站的故障頻仍和安全隱憂令人質疑外,政府多次延後執行健保法的主要規定也受到抨擊,更讓人懷疑這意味著歐記健保是殘缺不全和無法執行的法律。民調顯示,西語裔登記健保比率依舊偏低。
  歐記健保面臨的最主要問題,是歐巴馬總統為4700萬沒有保險的人提供健保的承諾能否實現。政府表示,目前已有400萬人登記參加,但距3月底的700萬人參加差距仍大,能否如期實現目標不得而知。
  麥金賽公司的調查顯示,在沒有保險但符合歐記健保條件的人中,已登記參加者僅佔10%。在所有登記增加者中,以前沒有保險的人只佔四分之一,表明多數人實際上只是轉換了保險計畫。福斯新聞網報導說,歐記健保能否吸納沒有保險者參加,是關乎健保法成敗的核心,聯邦政府顯然不知道能否達成目標。
  健保法通過四年後,如今仍是共和黨人反對的重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孔寧說:「當年辯論歐記健保時,我們就認為問題很多,如不會奏效、扼殺就業、保費升高,和數百萬人無法參加,當時被認為是冷血心腸和誤導。結果四年後,我們的預言成真。」
  目前階段有多少年輕人參加最關鍵,保險業希望更多的健康年輕人加入,否則保費勢將提高。「美國健保計畫」組織的發言人表示,最重要的是參加者是誰,而不是有多少人參加。最新民調顯示,自歐巴馬總統上任以來,美國人無健保比率已降至歷年最低。不過,西語裔登記健保的比率,依舊偏低。
  在健保市場登記期限僅剩三週之際,最新公布的年度「蓋洛普健康之路福利調查指數」指出,美國成年人無健保的比率已從去年第四季的17.1%降至目前的15.9%,並持續降至自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