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每天單腳抬腿30下 循環變好 大屁屁也變翹臀


山口智子和木村拓哉

  【本報綜合報導】雖然飲食還算控制得當、體重和四肢都不算胖,卻有特別顯眼的臀部?台灣人念書時期天天久坐考試、上了班也是成天坐著面對電腦,不怎麼使用到臀部肌肉的結果,就是臀部扁平下垂又有贅肉,穿起貼身的裙子或褲子都不好看,更是會影響到健康!
  日本塑身名師表示,臀部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日常生活,例如不常使用肌肉,臀部就容易下垂;如果姿勢不良導致骨盤角度改變,就會變成四四方方的大屁股。特別是日常生活裡時常反覆進行的坐下和走路,如果肌肉使用的方式不對,都會造成臀部線條的崩壞。
  日本瑜伽老師伊藤惠里也表示,特別是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多半都會有臀部僵硬的問題,然而臀部與肩膀不同,是對於疼痛比較遲鈍的部位,因此相當容易忽略。臀部的肌力衰退會造成曲線鬆弛,不僅下半身顯胖,缺乏運動的臀部血液循環不良,還會導致腰痛,並且對下半身造成負擔。專家表示,可透過《臀部鍛鍊運動》來鍛鍊臀部,打造美麗的曲線。
  STEP1.雙手放在椅子的椅背上。(如果將體重都壓在椅子上,很可能會造成翻倒、受傷,所以要記得抓住椅背只是一種輔助)
  STEP2.上半身往前倒,單腳朝後方抬起,與地面呈平行。
  STEP3.再更進一步將腳抬到身體之上,這時,有意識地使用臀部的肌肉。這個動作進行30次,相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