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歐巴馬提減稅 兩黨掀戰火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逐漸加溫之際,歐巴馬總統日前再度拋出延長布希時代減稅議題,呼籲國會通過法案,讓年收入低於25萬元的家庭延長減稅一年,但排除最富有的美國人,任其加稅,然後由大選後的新總統決定。歐巴馬拋出此一建議,不僅刻意重新點燃未來四個月大選年的稅率辯論戰火,而且為將來與國會共和黨議員攤牌布置好舞台。
  共和黨領袖立即拒絕歐巴馬的主張。共和黨支持不論貧富,對所有納稅人都延長布希減稅法,不應製造貧富對立。他們強調,在經濟如此疲軟之際,只有一部分人減稅,讓另一部分人加稅,都是一種錯誤。在科羅拉多州造勢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穆尼對媒體表示,歐巴馬的片面延長減稅計畫,將會「扼殺就業機會」,傷害中產階級。
  美聯社等主流媒體指出,歐巴馬的建議只是一種政治動作,旨在轉移人們的焦點,希望選民的注意力從疲軟不振的就業展望轉開。《華爾街日報》指出,歐巴馬的建議沒有提出新的政策主張,只是把現有政策為競選季「重新包裝」。他的行動也不可能為國會採取行動舖路,因為歧見很深的國會已被競選綁住,不會有行動。
  歐巴馬在親自挑選的支持者環繞下,做此宣布,堅稱他的建議主要為了中產階級,將造福這些納稅人。歐巴馬強調:「讓我們勿把絕大多數美國人和我國經濟,變成為富人減稅辯論的人質。」
  布希總統時代實施的減稅將在年底截止。歐巴馬希望國會通過法案,把年收入25萬元以下家庭的減稅延長一年,富人不包括在內。他說,富人減稅的命運將由11月總統大選的結果來決定。
  歐巴馬說:「我的競選對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穆尼)將會讓富人繼續減稅。但我將努力終止。」白宮發言人卡尼說,歐巴馬不會簽署讓每個人都延長減稅的法案。
  《華爾街日報》指出,歐巴馬旨在凸顯他主張富人應多繳稅,藉以解決赤字問題。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