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國情咨文:順應現實

【本報訊】歐巴馬總統日前發表任內第五度國情咨文,希望藉著這場鋪陳施政願景的演說,讓美國人民相信他2014年能夠做得更好。只不過,剛度過上任以來「運氣」最壞的一年的歐巴馬,似乎在與時間賽跑,因為每過一天,他的影響力就較前一天消減。
這場演說對歐巴馬來說不是易事,美聯社報導說,歐巴馬一方面要為士氣低落的民主黨員打氣,另一方面又要賦予一般大眾渴求的樂觀活力,同時又得避免在國會共和黨更不可能合作的選舉年滿口打包票。
他在去年的國情咨文中,豪氣干雲地提出槍械管制和移民改革等一大串雄心萬丈的目標,可是面對眾院共和黨的杯葛,使總統能力受到限制,開出的支票兌現得不多。雖然白宮宣稱總統的信息「充滿樂觀、機會、行動」,但在民主黨今年參院席次可能減少的頹勢下,迫使歐巴馬今年的施政目標更需順應現實。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