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李安:拍攝少年PI 是奇蹟

  【本報綜合報導】李安說,能夠拍成這部電影是個奇蹟,而這部影片為他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更讓他驚喜。「我為它焦慮多時,4年!這是一部哲學書與昂貴影片,很可怕的組合。」
  影片有90%是在台灣拍攝,李安對台灣一再感謝,他說:「台灣給予很多物資和財務協助。我很高興,台灣大力投入這部影片,我感覺這部電影屬於全世界。」
  李安說,記得1995年拍攝第一部主流好萊塢電影《理性和感性》時,只能說破英文。他說:「你能克服文化障礙,但你必須十分勤奮。」
  台灣資深影評人藍祖蔚認為,李安這部片的成功,在於李安非常忠實、非常精彩的呈現出小說的精神,這是必須將小說讀遍才能實現的夢想,「少年PI的奇幻漂流」忠實把書中虛幻的事情和真實事件交錯的創作原味表現出來,奧斯卡評審沒有把最佳改編劇本頒給「少年PI」,很可惜。
  就難度來講,藍祖蔚指出,「林肯」很傳神,但導演史匹柏流於吊書袋,「亞果出任務」就是很美國夢的電影,平心而論,李安這次唯一的競爭對手應該是「愛.慕」導演麥可漢內克,藝術層次上只有這兩人能相提並論。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