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李安得獎感言 讓印度人也瘋狂


  【本報綜合報導】費時4年完成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僅讓李安導演二度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肯定,成為華人之光、中國人的驕傲,這次,他還贏得了廣大印度人的心。
  李安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致詞時,除講中文「謝謝」,還說了印度敬語「Namaste(梵文詞,我向你內在的神性致敬)」,這一刻,令印度民眾欣喜若狂!
  印度最知名的英文雜誌《India Today(今日印度)》報導,李安致詞不忘提到首次演戲的印度少年蘇瑞吉沙瑪,刻意讓典禮鏡頭拍攝到蘇瑞吉,還以印度語結束謝詞,是榮耀印度的重大時刻。
  多位寶萊塢明星在推特感謝李安,「他的演說提到印度,是多麼珍貴」、「他還記得講『Namaste』,我們應該向您回敬禮呀」、「《少年PI》講印度少年的故事,卻要呈現不可思議的視覺特效,我們愛蘇瑞吉,李安是天才。」
  與此同時,大陸網路微博更是沸騰,討論的留言逾千萬則。有位大陸網友寫說,看到李安得獎時,激動得落淚好幾次,還自嘲說又不是自己得獎居然還落淚;還有網友把李安列為「國際天王級」導演之列,是「華人導演之光」。
  一名網友在新浪微博寫道,「李安的偉大之處在於跨越東西兩界,揉合了世界多種文化元素,給人啟迪,促人思索。李安不僅僅是華人的驕傲,更是全世界的驕傲。心有多開闊,世界就有多寬廣」。
  根據新浪網的網上調查,百分之七十的大陸網友認為,李安得獎是今年奧斯卡最難忘的瞬間。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