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有位上師即將來火錢地獄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講《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無間地獄」受苦有五:
  一、「時無間」不停的受苦,沒有間斷。
  二、「空無間」一人亦滿,多人亦滿,受苦的身子,滿遍地獄。
  三、「刑器無間」刑器的施用,叉棒鷹蛇狼犬,錐磨鋸鑿剉硬鑊湯、鐵網鐵繩鐵驢鐵馬、剝皮、鐵丸鐵汁,一刑又一刑,更無間斷。
  四、「平等無間」不問是男子女人、羌胡夷狄、老幼貴賤、天龍鬼神,一律平等報應。
  五、「生死無間」就算刑至死,一陣清風又活,是萬死萬生的受苦,求一念間空閒亦不可得。
  這無間地獄是最苦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裏面所提到的地獄很多,有飛刀地獄、火箭地獄、夾山地獄、鐵車地獄、千刀地獄、流火地獄。拔舌、火山、火床、鋸牙、剝皮等等,每一個地獄都是很恐怖的。
  我曾入定觀,到了幽冥世界,有一「寶手使者」迎接我,帶我參觀諸獄,這裏都是生前做下千般業,死後來此受罪刑的。有不忠的、不孝的、傷天理的、佛口蛇心的、昧己不公道的、花言巧語騙人的、詐人財物的、強暴強姦欺負善良的、謀財害命的、殺生害命的、製作淫具淫書的、譭謗聖賢的……。
  所以,我奉勸佛弟子,要守五戒:
  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
  寶手使者帶我經過一獄,是新蓋的,尚未完工,我很好奇,問是何獄?
  寶手使者答:「是火錢地獄。」
  火錢地獄,我從未聞此獄?我又問:「何人當來此獄?」
  寶手使者答:「火錢地獄果然經書皆無此名,這是新設立的地獄,只因今之世人,愛錢如命,一個個重財重利,為了金錢財利,使盡千般手段,強取豪奪,殺盜偷搶,無惡不作。有些官員,貪非份之財,受收賄賂,也送此獄。」
  我問:「何謂火錢?」
  寶手使者答:「是錢也,此錢均是銅板,無盡無數,只是燒得通紅而已,一塊一塊的紅通通。送此火錢地獄者,每日每夜,以火錢為食,汝在陽世吃人多少,在火錢地獄,便吃錢多少,一分一毫均無差錯。用燒紅的火錢,拋入他的口中,從唇舌、喉、食道、胃、小腸、大腸……依次燒焦、燒爛。」
  我一聽,心生怖畏悲愍:「啊!這太苦了。」
  寶手使者答:「吃錢多,苦亦多,吃錢少,苦亦少,此乃因果,凡地獄種種,皆是因果。正是人生卻莫把心欺,鬼神昭彰放過誰?」
  寶手菩薩說:「蓮生活佛盧勝彥,您真佛宗有一位上師,即將來此火錢地獄也!」
  啊!我大吃一驚:「是誰?」
  「XX上師。」
  「是他。」我心黯然。
  他是早期的上師,按說賺很多錢,每做一事,規定很高價錢,有很多房子土地。雖是上師,但從未真正弘法度眾,十年未與根本上師聯絡,只是做他的營利事業,與世俗人一般。他是一位被金錢考倒的上師。
  我出定後,不久。傳來消息,這位上師真的死了。我想問問他:「賺那麼多錢,何用?」但,已經來不及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18冊《天地間的風采》「地獄苦難無盡」)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