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87講:所有之一切種智 若有若空若事若理

p1017-05-02 p1017-05-01 p1017-05-04 p1017-05-03

  從二十六歲到現在,我的道心非常的堅固。現在的佛教界也有將我列為附佛外道,依附在佛教的外道。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這種事情很少有的。而且我能夠看得見,聽得見,能夠明白自己的內心,緣起就是瑤池金母。像我們的雷藏寺,諸佛菩薩都在,金剛護法都在,但是,我們都有供奉瑤池金母;只要是雷藏寺,或者是家裡的壇城,有瑤池金母的相當的多,是由師尊本身傳出去的。瑤池金母也等於是我的根本上師,也是我的根本本尊,我始終以瑤池金母為第一尊的根本上師,也是根本本尊。而且,第一尊跟我相應的也是瑤池金母。到今天為止的一切,從二十六歲到現在七十歲為止,我的一切全部是瑤池金母賜予的。這也是很奧妙的地方。
◎瑤池金母西王母在中國的敦煌石窟裡面,有東王公,有西王母跟蓮花童子。我當時根本就不知道甚麼是蓮花童子,也是瑤池金母在第一個晚上帶我去看的。我是開了天眼以後,晚上從九點吧!?我很早就睡了,我在營區的宿舍裡面睡覺,從晚上九點到早上,一個晚上,我看了所有的天,看了所有的地,可以講是上了天堂遊了地獄,又看了四聖界。然後祂告訴我那個閃閃發光,很亮很亮,發出很大淨光,根本看不到面孔的,瑤池金母在我耳邊跟我講:「這就是蓮花童子,就是你的前世。」
  全部是瑤池金母賜給我一切的。所以,我非常感恩瑤池金母。我們在今天預祝祂的聖誕,首先我是很感恩瑤池金母大天尊,因為祂給我很多的證驗。我那時在幫人家問事的時候,靈到甚麼程度?就像是人家講的:「靈到會吃糕。」意思就是神可以下來吃糕一樣。只要有人進到我的問事房,那時候沒有computer電腦,只要報上住址,我就知道這房子住幾個人,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如果不對,不用問,對了才問。只要他們報上住址,我馬上就講出來。有時候,來客會講:「你講多了一個人。」我說:「多了一個就在你太太的肚子裡。」真的,他的太太有懷孕,是很準確的。像是有一個人進來,她站在那裡,我說妳的皮包裡有一張符,她就拿出皮包來,打開來看。
  欸?果然有一張符在裡面,是她在九天玄女廟拿到的符,放在皮包裡面。我當時就是可以一下子這樣的看穿你。有一個男的不相信,他走過來:「你說,我怎麼樣?你講對了,我手上有鞭炮,我就在你的門口放鞭炮祝賀你,講不對我這鞭炮拿回家放。」我說:「你昨天騎摩托車跟人家擦撞,你的腳受傷了。」那個男的就將他的卡其褲掀起來,果然擦破腳,「哇!好準!」他馬上在我家門口放鞭炮。那種靈驗的程度,數不清的啦!有一次有一大堆人來考我,大概是有七個,或者是三個穿西裝的坐在那邊考我,寫了姓名,寫了住址,問說這個人現在怎麼樣,要問命運。瑤池金母跟我講:「這是假的地址跟假的名字,不用問,也不用得罪他們,後面那些人全部都是來考你的,每個人都拿著明牌要來考你。」我跟他們講:「等一下,我先上個一號。」我就到後面上一號,從後門溜走,根本不用問。因為後面的這些人全部是來考我的,我不願意受考驗,也不要得罪他們,我就離開家了。
  當時,有一個醫生姓楊,他就坐在那裡看,說:「欸?盧老師怎麼走了?」他們叫我盧老師。「底下的人都不問?」他們幾個就跟楊醫師講:「其實,我們幾個人都是地方法院的法官、檢察官、警察局的。」他們都穿便服來試探我。他們跟楊醫師講:「這盧勝彥很奇怪,問到我們就不問了,就跑了。」他們在那邊等了半天,我也不回來,他們就走了。楊醫師跟我講:「你厲害喔!他們都是來考驗你的,那些住址名字全部是假的,只要你回答一句就漏氣了。」今天想起來,真的是……,瑤池金母就是這麼厲害,我真的服了祂。有一次,在火車上,我的旁邊坐一個男的,我就故意算他,其實沒事,主要是要跟他搭訕。我先算好,我在一張白紙上寫著這個男的有幾個兄弟,幾個姊妹,他排行第幾,他家是在做甚麼的,做工廠的,我寫好了就放著。然後,我問:「歐吉桑,你有幾個兄弟姊妹?排行第幾?」「排行第二。」等他講完以後,我將那張紙拿給他看。他一看:「喔?你怎麼知道?你為什麼知道?你問我的,你已經是事先知道了。」我只是實驗而已,因為我坐火車,我就實驗我的感應程度,很準,都是瑤池金母耶!我曾經也有懷疑有疑惑,「瑤池金母,祢到底是真的假的?」有時候是地藏王菩薩來,「地藏王菩薩來,祢到底是真的假的?」有時候是佛來,「祢到底是真的假的?」「我問不到人,只好問你們了。」結果,祂講:「祢只要聽我的,我就讓你一切都能夠一直順利下去。」到今天,我就是聽瑤池金母的,聽諸佛菩薩的,未來怎麼樣,我不敢講。但是,活到這樣也已經很滿足了。
  剛剛唸的《收圓定慧解脫真經》裡面有幾句很重要。慈航尊者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是慈航大士、慈航尊者。經文上講修精氣神:「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儒家(儒道)講人就是應該是「以孝悌為本」,道家是「以精神為本」,以精氣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也是精氣神,一樣的東西。經文上講要「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汙。意不著物。」就是無念;「鼻不妄臭」,鼻子不亂嗅東西;「口不貪食」,口不亂吃,嘴巴不貪吃美味的東西;要先除六賊,因為只要是迷了甚麼,被甚麼所迷,這就是你身中的賊,你沒辦法禪定;「受想行識,五蘊自明」,這是佛教的東西;先除六賊也是佛教的東西,色、身、香、味、觸、法就是六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既然明白五蘊,精氣神就「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就是氣,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得到道,能夠成佛成道,密教是氣、脈、明點跟道家的精氣神是相通的。
  我們真佛宗很尊敬瑤池金母,特別的尊崇瑤池金母。因為瑤池金母將我從一般的凡夫當中,引領出來度化眾生。
◎所以,有很多出家人,像是悟明長老,我去見他的時候,他是台灣中國佛教會的會長,他也考我,他拿一包禮物給我,「你不要打開,你看看這包禮物是甚麼。」這是考驗耶!我當時就靜默一下,看一下,「喔!裡面是四四方方的東西。」我也沒有明講那是甚麼東西,「四四方方的東西裡面有花也有鳥,也有人物,也有色彩,也有風景。」悟明長老說:「你自己打開來看吧!」我就打開來看,原來是郵票,郵票就是四四方方的東西,有的郵票有人物,有的郵票有花鳥,有的郵票有風景,一整本都是郵票。他送我集郵冊,他收集的郵票都送給我。還好,我能夠答出四四方方。如果是講錯了,悟明長老也不會跟我很好,對不對?因為根本都答錯了。
  「盧勝彥有受菩薩戒?我不相信。」悟明長老說他不信,他叫他的徒弟來看我的手臂,因為我的頭頂上沒有點三個戒疤,我手上有三個戒疤,「欸?他真的有受菩薩戒!」他那時候才相信。我的人生碰到很多考驗,都是瑤池金母幫我,如果祂不幫我的話,現在已經死定了,已經被釘都釘死了。在這瑤池金母聖誕的時候,預祝瑤池金母聖誕,首先感謝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教我很多法,都是這樣教出來的,還有很多法,是很多師父教出來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