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應該早上洗澡還是晚上洗澡?

專家說,晚上洗澡還是略優於早上洗澡。 p1161-a6-06Web Only  【本報訊】忙碌一天後,晚上回到家就洗澡,洗去一天的疲憊,對許多人來說是放鬆,但也有些人,則是選擇早上起床後、出門上班前才洗澡,覺得提神醒腦,對此,專家們又是怎麼說的呢?
  耶魯醫學院的副主任醫師苟哈拉(Mona Gohara)博士說,早晨洗澡可以讓我們在忙碌的一天開始前做好準備,另外專家雷斯(Yen Reis)也表示,早晨洗澡能夠刺激皮膚細胞活化,那些油性皮膚或長痘痘的人,早晨洗澡對他們都好處多多。
  但睡眠專家羅斯汀(Nancy Rothstein)則說,晚上洗澡能讓身體對睡覺有個準備,同時可以遠離手機跟3C,「你一整天在外頭忙碌,為何還要髒兮兮上床睡覺。」那如果早晚都洗、一天洗兩次澡呢?醫師則認為這樣會使皮膚變得乾燥,惡化皮膚狀況。所以在各有優點的情況下,早上洗或晚上洗其實都無妨,只是晚上洗還是略優於早上洗,畢竟晚上洗澡,才能讓人體對白天和黑夜有更明顯的區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