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患腦瘤死裏逃生 復健2年重回學校

  【本報綜合報導】「這條命是撿回來的!感謝這麼多貴人的幫忙!」兩年前,台灣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一年級新生林芳平突然昏倒,被驗出是先天性腦動靜脈畸型瘤發病,與死神拔河後,奇蹟甦醒。
  林芳平是花蓮警分局長林依仰的女兒,從小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考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學系,兩個月後的游泳期中考,林芳平說,「當時我覺得頭暈,就爬上岸」,卻突然昏倒,送醫查出是先天性腦動靜脈畸型瘤併發血管破裂。
  林依仰和妻子張瑞敏回想接到女兒發病的消息,緊張顫抖;但血管瘤接近腦幹,醫師怕動刀會癱瘓或成植物人,醫師說:「妳女兒這麼年輕漂亮,這一刀,我動不了手!」
  林芳平昏迷後送進加護病房,林依仰為了寶貝女兒,發願吃素、禁酒。高雄醫學大學醫師全力以藥物搶救,8天後林芳平奇蹟甦醒,轉入普通病房,幸好慢慢恢復記憶。
  夫婦倆帶著女兒到花蓮,林芳平轉到慈濟花蓮醫院,每天下午2點至5點半做復健,有時還針灸治療到晚間10點。「我希望早點復學!」林芳平復健情形愈來愈好,除行走與右邊視覺稍不便,日常生活都恢復正常;今年5月,林依仰夫婦決定,讓她重回校園。「復學後,就從大一重新讀起。」林依仰說,「以前的同學都變成大三的學長姐,都說要照顧我。」
  日前林依仰帶著妻女到高雄,臨行前,全家人向慈濟醫院護理部醫護人員、志工致謝,感謝這群愛心天使的協助,醫護人員不捨又欣喜,抱著哭成一團,大家都祝福林芳平能有快樂的校園生活。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