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必學5運動 擺脫久坐危害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右)聖誕節前夕首度曝光女兒Veronika(中)大眼萌照,她說,今年是兩家人首次一起過聖誕節,80歲外婆也來台。左為瑞莎老公Mike。p1141-a5-01  【本報綜合報導】上班待在辦公室內,長時間久坐翹腳、打電腦手不停,結果臀部愈坐愈大、手腳肌肉愈來愈無力,身體像是快「生鏽」了。瑞典養生專家建議5個伸展動作,調整久滯不動的四肢:
  1.魔術飛毯。先將雙腳稍微交叉,再以雙手放在辦公座椅的手把上,試著撐起下半身,用力部位主要在於兩隻手臂,雙手勿過度施力,此動作目的即加強核心肌群與手臂的鍛鍊。保持位置10至15秒鐘,然後將自身體慢慢放回座椅,每做完一次先休息,並且重複5次。
  2.拉緊手腕。整天長時間打電腦、使用滑鼠等動作,容易引起手腕又麻又痛,甚至無法使力,小心滑鼠手找上門。預防方法需要適度放鬆伸展手腕。一次只伸出一隻手臂(手掌朝下),用另一隻手將伸出手臂的手指向下拉3秒,然後向上拉3秒鐘,再交替另一個手腕進行此動作。
  3.舉起彎曲小腳。經常久坐久站的上班族,腿部循環不良,容易有靜脈曲張的困擾,為了促進腿部健康,不妨舉起彎曲腿部,將腳部放鬆伸展。先用右手抬起右小腳,並放在身後,保持小腿部伸直1秒鐘,然後慢慢放下,然後再重複另一條小腿。
  4.穩定抬腳跟。可以站著或坐著進行,坐著時可以慢慢將雙腳腳後跟抬起,並維持與大腿垂直。穩定姿勢後,再緩慢將腳跟下降至地板,每腳重複20次,然後每一隻腳跟舉起做10次為一個循環。
  5.伸展肩頸。上班族因為姿勢不良,容易感到肩頸部痠痛,必需適度放鬆伸展緊繃的肩頸。動作先從脖子開始,將雙手掌按住額頭,好像有推力把頭向後,但是要使用頸部肌肉來抵抗此力量,以達到頭部直立穩定的位置。然後在頭後面握住雙手,頭向後施力,但是要使用雙手力量相抵抗。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