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德州肥料廠無水氨傳驚天爆


  【本報訊】美國德州威斯特肥料廠日前晚間發生大爆炸後,由於空氣瀰漫著危險化學物,救援行動受阻,該地區已切斷瓦斯供應並疏散,若是風向改變,可能在其他地區進一步短暫撤離;救難人員持續在瓦礫堆中,尋找屍體與生還者。這場爆炸震撼了整個小鎮,鎮長和目擊者只能以「核爆」、「龍捲風」形容爆炸威力,災後小鎮一片狼藉,有如戰區。英國廣播公司引述警方說法,當地甚至傳出零星的趁火打劫犯行。
  身為禍首的肥料廠,2006年就被德州環保委員會點名工安條件不合格,但廠區儲存槽卻放了廿噸肥料原料無水氨,有如不定時炸彈。
  網路上一個影片顯示,德州一名父親停車查看肥料廠火勢,恰好以攝影機拍攝到肥料廠瞬間爆炸,一團烈焰衝天,大火朝他們撲來的畫面,場面令人怵目驚心;爆炸導致車子劇烈搖晃,父親和兒子趕忙倒轉車逃往安全處,小孩恐慌尖叫:「爹地,我聽不見了。快帶我離開這裡,快帶我離開。」爆炸後,現場聚集了數十輛緊急車輛,肥料廠與附近數棟建築火光衝天;一個燈火通明的足球場變成臨時的集結區。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