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從狗兒堅守等候主人談起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某日在台灣某媒體看到報導:「小狗堅守機場一個月,苦等情侶主人。」令人甚為感動。
  據台灣媒體網路新聞記載:在2012年的10月份,一對情侶到麗江旅遊。在返程時,由於寵物不能帶上飛機,主人將其遺棄。此後,狗狗一直守在德克士門口,等待主人的出現。機場的員工見狗狗可愛,考慮到麗江很冷了,於是將其帶回家,誰知幾天後牠又跑了回來。
  在電影上更有真實故事改編,描寫狗兒在車站苦等已過世的主人多年,直到狗兒病逝,人們還為牠立碑紀念。
  有時我在想:為什麼動物界有這樣堅定不移的信念?那麼人呢?
  有人皈依了師父,又拿自己的師父相片亂塗鴉。寫專欄文章一篇又一篇的無情批判自己的師父。那算什麼呢?
  不妨想想:師父曾經傷害過弟子嗎?師父摩頂或賜灌頂,有跟弟子規定價格嗎?師父曾經跟弟子要求過什麼好處嗎?師父曾經離棄過弟子嗎?
  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師父都沒變心,那麼變心毀謗的是誰呢?
  一面毀謗自己的師父,又一面學佛,這樣也算修行者嗎?
  難道修行是可以隨便毀謗自己的師父嗎?難道修行可以偏激的心胸愈來愈狹窄嗎?難道修行人可以不尊重別人的肖像而任意塗鴉嗎?
  其實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救度見證中,有些人最初聽到流言蜚語而懷疑聖尊,可是,之後又出現種種感應、印證,得以息災、治病、解救種種危難,才驚覺原來之前的謠言,完全是對聖尊的毀謗,反而親自來皈依,並在深深感應與感激之餘還引度更多人皈向真佛。
  所以,之前的故事,看看忠心的狗兒苦守等候主人;那麼人呢?去毀謗自己的師父,那豈不是比起來更不如呢!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