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從一年唸誦「500部《地藏經》迴向活動」談起(一)


文/法明同修會 釋蓮店上師
  全世界超過30,000人次報名,超過2,500人次共同唸誦2,000多部《地藏經》的功德迴向;無數的願心和感召,四年來感應連連,不可思議!以無比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2012年8月即將邁入第五年。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法明同修會」會唸《地藏經》?這個活動是怎麼開始的?當初的想法是什麼?…………
  歷經了四年的成長,每年「500部地藏經」迴向活動有愈來愈多人的參與加入,自然引起話題,讓人好奇;當活動一年又一年的持續時,令人不免想探究,到底這是一個怎樣的活動,而內部運作又是如何?
  累積四年的成長與蛻變,我發現真的需要讓更多人一起來分享「法明同修會」每一步的成長喜悅!所以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整理蒐集,訪問見證者,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500部《地藏經》迴向活動」的種種感應及心路點滴…………
◎緣起
  談起來,應該回溯五年前吧……,當時「法明同修會」才剛建堂七個多月,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中和同門談起自己很喜歡的一部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談起自己在國中時期就特別愛看這部經的漫畫、故事書等;那時候也曾看過地藏王菩薩的電影,很精彩,很感人,也很偉大。所以從小就對地藏王菩薩有著深刻的印象,也被地藏菩薩救苦救難的慈悲大願感動震撼;後來皈依師尊後,才知道原來師尊的三本尊,其中之一就是「地藏王菩薩」。
  之後,大家也就開始學習唸誦這部《地藏經》;記得當時也發生了一個奇特的感應事蹟:一位師兄被靈障之事困擾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沮喪煩惱之時來到堂裡祈求化解的方法,就這樣他碰巧遇上我們開始唸經的法緣。過了半個月之久,有一天,在唸完經後,他虔誠的跪在壇城前祈求懺悔,不一會兒,他全身冒汗,汗水濕透衣服,在場的所有同門看到從他身上不斷出水的異狀;只見他一臉漲紅,緊閉雙眼,表情有一點緊張;過了幾分鐘後,他突然張開雙眼,眼神炯炯,好像睡了一大覺醒來精氣飽滿的樣子,他起身告訴大家說:我好了!身上的靈全都不見了!是師尊和地藏王菩薩來加持我,現在我的身體變得好輕哦……,他高興得大聲歡呼。大家查看他的臉色,果真發現以往的黑氣不見了,氣色也變得紅潤,雙眼有神。此後,他成為堂裡的常年義工,四年來,他不間斷的唸經修法,直到今天,他成為勸人修法向善,推廣真佛密法及誦《地藏經》的一位大護法。
  當時,感應是一個接著一個來,過了兩個月,唸經的人也都相繼得到靈感加持,大家發現原來地藏王菩薩的力量真的好大,的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那段時間大夥也正忙著規劃「法明」未來的活動。當我們從《地藏經》的唸誦的經驗中得到種種奇蹟感應後,就想何不讓每一個眾生都能得到這樣靈應加持呢?於是我們開始了第一年「大願功德主」的召募企劃,只是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想法和發心,竟然造就了日後「法明同修會」 唸誦《地藏經》五百部的年度活動!
◎500部《地藏經》全年迴向 報名費用,一切隨意
  為了讓所有人都能成為「大願功德主」,我們學習師尊一向法教:報名一年「500部《地藏經》迴向」的費用:一切隨意!由於這樣一個全年唸經迴向活動的創舉,史無前例,前所未有,所以當消息一傳開,從全世界各地的同門,甚至是宗外人士便紛紛來電洽詢報名,也讓許多人開始對真佛宗「法明同修會」有了初步的認識與交流,同時也藉由這樣一個殊勝法緣,開啟引度不少人皈依真佛的機緣。
  活動期間,全世界各地有很多熱心的同門也自發性的協助推廣,即使從未謀面,但冥冥中好像有著一股力量把大家緊緊的維繫著,很多自組團隊的發心義工傳真或EMAIL來的「報名表」,有時甚至多達二、三百張。大家呼朋引伴,在外大力推廣,我們盡心修法誦經迴向,就這樣彼此裡應外合,培養出共同的默契和理念。所以即使遠在世界各地,我們都能互相勉勵,互相打氣,這種超越時空藩籬的堅固情感,彼此依靠的就是這份難能可貴的真佛法緣。每當我們在工作上或遇到身體疲累挫折之時,支持著我們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往往就是這份令人感動的鼓勵與支持!
◎連續四年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超過兩千多部的《地藏經》,參與唸誦迴向的人次,更高達2500人!
  回想當初,從學習咬字、糾正發音、法器配合、了解經文,深入熟看師尊所開示《地藏經》的意義;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的,一部一部經的唸誦、供養、迴向,每一個流程,我們都為「大願功德主」盡力做到完善……。
  雖然有很多同門給予正面的支持回應,但也有其他不同的聲音,也給了我們許多的成長與逆加持。記得活動剛開始,有同門並不看好,認為不可能做到,而且花一年時間太長,活動不符合經濟效益……等;也有人質疑是否真的會唸500部,還是只會唸一兩個月就不再繼續唸?甚至也有誤認《地藏經》是「陰」的同門,造成他人的恐懼害怕……等等。種種的評論在當時的確造成壓力,但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逆加持也正促使(法明)能以無比毅力來證明我們的發心與願力。四年下來,我們終於完成每一年的「超級不可能任務」!如今被迴向的同門也都有很好的感應,所以說真的,現在我們的心中都感到非常安慰和開心。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