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影帝奇維托艾吉佛影后凱特布蘭琪 《地心引力》風光拿下6項大獎

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Amanda Berry和威廉王子

Amy Adams 偶家科瑞蘭蔻 安吉麗娜朱莉 Lily Allen

  【本報綜合報導】第67屆英國影藝學院獎(又稱英國奧斯卡獎,簡稱BAFTA)揭曉,「自由之心」贏得最佳影片,且男主角奇維托艾吉佛榮獲影帝。獲獎最多的則是「地心引力」,由於該片製片大衛海曼是英國人,讓這部英、墨、美合拍片抱回「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6項大獎。
  眾望所歸的凱特布蘭琪以「藍色茉莉」贏得最佳女主角,她穿著一身黑,將這座獎獻給吸毒致死的好友菲利普霍夫曼,她讚揚他的才華、寬容與對真理的追求,強忍淚水朝著天空說:「菲爾(菲利普暱稱)老友,這個獎是你的,希望你會感到驕傲。」
  珍妮佛勞倫斯以「瞞天大佈局」獲最佳女配角,但她並未出席領獎。以「瞞」片入圍女主角與男配角的艾美亞當斯與布萊德利古柏都親自出席,卻都未得獎。「怒海劫」的素人演員巴克哈德阿布迪則贏得最佳男配角,男主角湯姆漢克開心地吹口哨。
  「小布」布萊德彼特是「自由之心」製片,與導演史提夫麥昆一起上台領取最大獎最佳影片。安吉莉娜裘莉穿著黑西裝陪他出席典禮,脖子上掛著鬆開的領結。她在紅毯上發現小布的領結鬆了,還立刻幫他調整。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雖然與影帝失之交臂,但他在奇維托艾吉佛領獎時給了他一個飛吻,展現良好風度。以「白宮第一管家」入圍女配角的歐普拉雖未獲獎,但她上台頒發最佳英國電影給「地心引力」的英國製片大衛海曼,以及身兼導演與製片的艾方索柯朗。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