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張學友筋骨軟Q 56歲照劈一字馬 專家建議:兩種伸展運動 提高柔軟度


張學友56歲照劈一字馬  【本報綜合報導】看到張學友56歲筋骨軟Q還能表演劈腿,心中只有羨慕。其實身體柔軟度好,不是只有能夠劈腿這個好處,柔軟度好可以讓我們身體更靈活、對體力的分配更好,不會因為肌肉僵硬而造成不必要的體力耗損,還能降低跌倒機率,讓活動量增加、改善肥胖、肌力不足等問題。
  日本專家表示,如果髖關節的活動性不好,可能造成腰部、膝蓋等部位疼痛,如果又硬是強迫自己進行肌肉訓練,身體會因為僵硬而造成更大的負擔,因此提高髖關節的柔軟度是很重要的。他建議兩種動作,幫助我們提升身體柔軟度,讓身體可動範圍增加,還能鍛鍊髖關節。
  (1)讓身體左右活動性更好的伸展運動。先墊個軟墊或是毛巾、書本,製造高低差,坐在上面,將雙腿打開,盡可能張開,但是不要勉強。張腳向前趴的伸展運動,助增加身體左右活動性與柔軟度,一邊吐氣慢慢的讓手指碰觸前面的地板,持續約15秒,注意膝蓋不要彎曲,一天做3次就好。
  (2)讓身體前後活動性更好的伸展運動。半跪在地上,右腳往前一步,兩手撐地,和右腳成一直線並伸直,舒展髖關節。雙腳前後張開伸展的動作,有助增加身體前後活動性與柔軟度,左腳往後伸,膝蓋自然彎曲,一邊吐氣,一邊將重心放到前方,肩膀放鬆,伸展胸部,想像髖關節向地板按壓,保持這樣的感覺約5~10秒,再換邊,做一樣的動作5~10秒。左右各做5次,並隨時注意膝蓋不要向外張,動作以慢慢伸直然後放鬆為原則進行,一天做3次。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