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幼童呼呼大睡還會「呼吸中止」 鼻腔驚見腐朽螺絲釘


黎姿嫁殘疾老公 恩愛9年罕見曬照

  【本報訊】有部分民眾睡覺會有打呼的狀況,沒想到打呼竟是身體出狀況的警示!近期大陸一名孟姓媽媽發現4歲的兒子涵涵打呼越來越嚴重,還曾有睡到一半呼吸中止的情況,讓她嚇得趕緊帶他就醫;豈料診斷後,才知道他的鼻腔內有一顆螺絲釘,差點造成窒息的悲劇。
  孟女提到從去年10月左右,涵涵睡覺時突然開始打呼,晚上也都是張開嘴巴入睡,後來還曾出現睡到一半呼吸中止的情形,讓她覺得情形不對,於是迅速帶涵涵到浙江省中醫院下沙院區耳鼻喉科就醫。經過診斷後,主治醫師黃萍芳主任看到涵涵鼻腔內有膿鼻涕,本以為應該是感染鼻竇炎,但照了X光片後,驚見他的鼻腔內有一顆螺絲釘,當下即刻動手術取出;結果從涵涵鼻腔中取出一顆2公分長的螺絲釘,從外觀看疑似已被人體分泌物腐蝕,呈現又黑又不完整的外型。醫師也強調,螺絲釘若無即時取出,可能有窒息的危險。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