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眾生與我一體 將自己全部供養給本尊 就等於守一切戒

《虹彩繽紛》

師尊:眾生與我一體
將自己全部供養給本尊 就等於守一切戒

  【本報訊】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法會」。是日,彩雷大殿內張燈結綵,向人們預告農曆年到了,很多同門穿上喜慶的大紅服飾,一方面是相應紅財神,另一方面是迎新春賀年代表火紅一年。每個人一見面就喜笑顏開互相熱情地打招呼,相應「大勝自在歡喜天紅財神」的稱號。而師尊在護摩後也表示,看見滿天飄下如雪花般的百元美鈔,一捆捆堆滿整個護摩寶殿,眾弟子一陣熱烈掌聲,大概是心中躍躍欲試準備結束後去買彩券吧?!
  午餐時,師尊再次提到「老子」做人不要太聰明的主張,崇尚「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簡樸生活,這就是現代人要修行的。師尊透露:未來在人生最後幾年,會開始吃素,剛開始修行時吃素,將來也要以吃素結束。
  護摩後師尊開示時,就午間蓮慈上師的提問再公開給予更詳細的講解師尊的理念:一、眾生與我一體;所以我絕對不會去傷害眾生,這就是我為什麼不告任何人的理由。師尊強調:不是殺生才是傷害,任何語言、文字、圖畫等等,讓人痛苦就是殺生。二、自己的一生行為,包括生命,全部供養給本尊;只要守這一條戒,就等於守了所有的戒律。三、一切無所有、無所得、無所謂、無何有、無所屬;想一想,連自己都不是自己的,還有什麼是自己的?有緣聚,無緣散,所以,我對真佛宗的未來沒有期盼,因為無所屬,所以無所盼。四、苦樂一如;因為一切都是在祝福你成就,故感恩所有眾生,心中無一絲絲的埋怨,所以這一生才是完美的安排,到最後就是「法爾本然」。
  今日「你問我答」:「師尊如何說法?佛法大意?十法界的劃分等三個問題」,師尊解釋開頭所講的理念即是第一個問題的回答;第二問佛法大意是「悲智雙運」,「悲」是方便(度眾生),「智」是「法爾本然」;第三問師尊語出驚人:所有聖賢先知,全部是「至上」(無名無相)為度不同眾生所化,都是「法爾本然」。
  師尊闡釋《維摩詰經》中解脫菩薩不思議神品時,眾弟子紛紛現場講述師尊法身無處不在見證不思議神蹟,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位年輕師兄,師尊觀察他這一世來娑婆世界轉一劫,師尊說這位師兄沒有特別心思,對眾生無害,等於是來娑婆世界遊戲一世,不造業,以後就不用再來。
  師尊講到即將出版的第三百本文集,其中有寫如何能夠得到絕對的「一」,與「至上」「虛空」融合,全是都是「法」的最高闡釋,敬請期待。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