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指出 執著神通也是成佛的一大阻礙

2017年6月23日,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開示,提到《定中之定》,告訴弟子一個真相:「原來,執著神通也是成佛的一大阻礙。」圖為師尊在西雅圖雷藏寺留影。2017年6月23日,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開示,提到《定中之定》,告訴弟子一個真相:「原來,執著神通也是成佛的一大阻礙。」圖為師尊與師母。

  【蓮花慧君上師/西雅圖報導】2017年6月23日,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開示,提到《定中之定》,告訴弟子一個真相:「原來,執著神通也是成佛的一大阻礙。」
  如果一直執著神通境界,所謂「看到佛菩薩來指導講什麼話」,都畢竟還要用智慧去明白辨別何者為真何者為假?但是最終只一直執著這個境界: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沒有辦法進入到更深的禪定。行者最初修禪定,是「所緣禪定」。例如:依照一個方法,像觀想憶念一個法(種子字、法像……等)然後入定進去。
圖為真佛天空新聞台提供。p1167-03-03  但是修到更深的禪定是「無所緣定」,連想善的念頭想惡的念頭都完全空掉。盧師尊舉例提到《西遊記》裡的故事:孫悟空、豬八戒等弟子都上了「無底船」(船無底而見到海),徒弟們都一直呼喚著師父上船。但是唐三藏一看到「無底船」嚇了一跳,因為無底的船如何站著人?但是徒弟們一再的呼喚師父上船,於是唐三藏上了船,才發現自己竟然可以站在船上。等一下看到水面上飄了一具浮起來的屍體,仔細一看卻是舊的唐三藏的肉身,這個時候唐僧才恍然大悟。
  師尊藉著這個比喻告訴弟子們:一定要放下「我執」、「我所」、「一切的有為法」,才能更進一步成就。這時候筆者請問師尊:「這與『無想天』有什麼不一樣?」(畢竟這個天界是屬於一切都不想念的頑空境界)而師尊卻一針見血的點明:「進入無想境界之後,還要加上兩樣東西:1.大悲心;2.明白一切諸法皆空。」
  與會眾弟子聆聽師尊的開示,無不驚訝嘆服!人人感恩頂戴聖尊法教,一切吉祥圓滿。
(歡迎大家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