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叮囑弟子小心火燭和行車安全 千萬不要竄改修法儀軌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90-08-01  【賀蘭/台灣報導】2016年1月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時輪金剛佛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善信嘉賓雲集。
  時輪金剛的淵藪,源自釋迦牟尼佛應香巴拉國月賢王之請,在印度南部吉祥山聚米塔裡的親授。當時,佛祖正覺後的第二年,地點在伐折羅波那南部吉祥聚米塔內大樂地,化現大壇城,佛祖入定於吉祥時輪三摩地,向入壇眷屬佛菩薩、請問者眷屬香巴拉國日光王之子即金剛手化身月賢王、以及其他九十六王等眾有緣所化,說《時輪根本續》一萬二千頌。香巴拉類似於佛教徒推崇的西方極樂世界,但藏人認為香巴拉離娑婆世界更近。所以,多希望死後能往生香巴拉極樂淨土。

圖為蓮生法王做迴向p1090-09-02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鼓做迴向p1090-09-01圖為師尊轉珠明p1090-08-03
圖為貴賓台灣親民黨秦金生秘書長致詞p1090-08-02  是日的貴賓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先生特別前來拜會法王,同時,代表台灣2016年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先生,對於法王的悲願和智慧,表達由衷的敬佩和讚嘆。他在致詞中,說明此次競選的主張,「選擇一個有能力的人,而且務實的來針對很多的問題,我們來處理好台灣內部的內政問題。」因此,期望台灣,不只是自己要活得很尊嚴,還要具有全球的國際競爭力,在兩岸當中,也要維持兩岸的和平,更重要的,怎麼樣快速的把我們一個空轉的社會重新凝聚起來,另外,在未來也將協助年輕人創業,不光是台灣服務業的創業,或者只是到大陸的創業,我們也希望幫助台灣的青年,由政府發揮力量,讓年輕人走入到世界上。

圖為師尊做總加持p1090-08-07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p1090-08-04
  蓮生法王也表示,真佛宗沒有政治立場,弟子喜歡哪一個政黨,就投給誰。台灣確實要找一個能夠做事的,真正有魄力的,有智慧的,能解決台灣目前困難的英明領袖,台灣必須要有作為,再沒有作為的話,真的就像秦秘書長講的一樣,都是在那邊空轉,真正要有一個英明跟有作為的領袖出來領導。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090-08-05  2015年6月1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週日的「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進行中,從護摩火裡揚起兩次大煙,並有三聲砰響,當時,盧師尊已向大家透露,將會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希望瑤池金母能夠化解。果然,在12月27日凌晨,苗栗發生一場大火,奪走真佛弟子8條寶貴的生命,「對八位死難的真佛宗弟子,自己也覺得非常的難過跟傷心,在這個禮拜當中,我儘量幫他們做超度,幫他們做接引。」另外,師尊特別吩咐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對於他們一切的善後,對於家屬的一些照顧,也都是台灣雷藏寺必須要做的,「這是我們在人道上,在真佛宗同門上,我們幫助他們。」師尊曾向金母請示如何解決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金母說,只要忘了自我,放下所有的執著跟一切,就很容易度過難關,因此,「並不影響我明覺的、開悟的心。」

圖為佛子跪請加持p1090-08-08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090-08-06
  對於此次事件,師尊慎重地叮囑大家,以後要小心火燭和行車安全,也語重心長的教誨,不要竄改修法儀軌,這一點非常重要,以這次的例子,煙供法是以四臂觀音為主尊,就是要度化你個人的冤親債主,「但是不可以到墳場去,這是重點,到墳場做煙供,大成就者可以,你如果沒有成就,很容易招來孤魂野鬼。」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90-09-04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90-09-03
  藉由琉璃王滅佛陀釋迦族的因果關係,師尊告訴弟子,佛有三不能:不能滅定業、不度無緣和度不盡的眾生,「佛講不自生、不他生、不共生,依緣而生,都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都有因果,都有業緣存在的。」而在時間的巨輪之下,全部泯滅,所有一切有情無情,全部無自性,時輪金剛法便是附合「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三法印的大圓滿。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