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佛教導:晚上誦《地藏經》 有鎮宅平安的作用


無上法王蓮生佛

  【蓮碤法師/西雅圖報導】進入盛夏的西雅圖,傍晚仍吹來徐徐的涼風,清新乾淨的好空氣,令人格外的神清氣爽。2018年6月16日當晚,蓮生師佛、蓮香師母連袂前來參加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四眾弟子熱烈參加護持。
  地藏王菩薩對於師尊來說是別具意義,祂是師尊的三本尊之一,在加州即將到來的「地藏王菩薩羅天大醮法會」,亦是以地藏王菩薩為主尊之一。在肅穆莊嚴的同修後,師尊特別談到,很多人誤解在夜晚唸《地藏經》會容易有干擾。因為《地藏經》是佛陀所說的經典,經中有佛陀的力量,所以晚上唸此經反而有鎮宅的作用。地藏王菩薩的誓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師尊開示教導我們要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師尊也學地藏王菩薩的精神,盡量把願望發大,然後去實踐,永遠在度眾生。
  師尊接著闡釋《道果》:「卯五、止懃盈命。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觀臍間如卵,外白內黃,其內下氣沒入而行,塞右鼻、左鼻孔完全吸氣,嚥津氣之馬,喉下壓。二、究竟之量:能隨欲持氣、無病痛之惱。三、生何功德:生煖大樂,有說:『上師瑜伽大自在(畢瓦巴)之諸覺受亦皆由此出』。四、祛何過患:離畏寒、痞塊、腫瘤、鬱積不消化之症。」
  師尊教導,一、實修方便中的靜慮九支即代表九種禪定的方法,下氣沒入而行即為提肛將下氣集中於臍間,觀想臍間如外白內黃的卵,左鼻孔吸氣入卵內,嚥液、壓喉。二、氣若能隨欲降提持散,則無病痛。三、左鼻孔吸氣,嚥液,喉輪下壓,氣持久於臍輪當中,身體就會產生熱,寒冷就不見了。四、所有的痞塊、腫瘤、鬱積不消化之症,全部會去除。寶瓶氣的修行方法,與此非常相像。
  師尊圓滿的開示後,為皈依的信眾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法器開光。同修結束後,師尊慈悲為與會大眾一一摩頂加持。迎面吹來陣陣的晚風,四眾弟子歡喜圍繞伴隨著師尊,一同漫步離去,結束法喜充滿的西城夜晚同修聚會。

無上法王蓮生佛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貴賓周衡醫師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同修時師尊入三摩地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同修一景善信弟子聆聽師佛開示師尊做總加持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